重庆建首座电动车充电站 正常充电6至8小时
2010年07月13日 11:58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市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昨日在江北开工。记者从市电力公司了解到,这座充电站将于今年9月完工,届时电动汽车充电就可以像普通车加油一样方便。

这座建于江北茶园的标准电动汽车示范充电站,具有5台充放电设备,能为大、中、小型乘用车、商用车充电。只要把电动车的充电电缆接入充电桩,刷卡后,充电桩自动识别并搜索车辆种类,然后自主决定如何充电,等电充满了,充电桩会自动断电,再次刷卡结账。

“正常情况下,充电6到8小时即可结束。”工作人员介绍,大约需要50度电,电动车就可跑160公里。也可选择快充模式,10分钟即可充完。百公里耗电费用仅为10元左右,费用仅相当于普通汽油车的五分之一。

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卫东介绍,到2012年,我市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到24万辆左右,其中电动汽车产量将达到4—5万辆。需要大量的电动汽车充电装置。

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单业才透露,国家电网公司计划今年在我市建成50台交流充电桩、一座交流充电站,分布于江北、渝中、沙坪坝、南岸以及九龙坡区的居民小区、大型商场和公共停车场。

按照规划,在“十二五”期间,我市还将建1000台充电桩、30座充电站,满足我市电动汽车发展的需求。

来自力帆汽车的消息称,力帆620[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将成为我市首批充电站的首款试运行电动汽车车型,目标价格控制在10万元以内。/ 重庆晚报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深圳追加环保汽车补贴 车主盼增建充电站

智能电网将投巨资建设75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上海计划年内建设400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国家电网:不计成本建设新能源车充电站

安徽芜湖建成首个民用电动汽车充电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