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树林:中石化加油站将具备充电功能
2010年08月25日 07:39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昨天,中石化董事长表示,将通过改造现有加油站的方式,让中石化加油站具备为电动车“充电”的功能。

在央企电动车产业联盟中,中石化承担着发展电动车的后援团工作。苏树林称,中石化将通过现有加油站网络发展电动车充电业务。

据了解,目前北京中石化首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主业便是将加油站改造为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这意味着北京将最早试水充电业务。

新闻背景

随着国家扶植新能源车的政策导向日渐明朗,以中石化为代表的能源巨头加紧跑马圈地。其中,北京中石化首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由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与首科集团合资5000万元成立的。

据悉,该合资公司的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将从北京扩展到河北、天津。此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中海油等央企也将争抢新能源蛋糕。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国家电网公司年内将在全国建成75座公用充换电站

南方电网叫板国家电网 争相布局建充电站

美国加州将全面升级现有电动车充电站

国内能源巨头“圈地”建电动汽车充电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