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行贿案中石油自查疑走过场 大订单未受调查
2010年04月08日 07:53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戴姆勒行贿事件让中国两大国有石油巨头再次陷入舆论围剿的漩涡,不过相比于中石化在疑似受贿一事中的“积极”相比,遭受指控更多的中石油方面却一直四平八稳,在非正式地喊了一次话后,其宣言的“调查”就陷入了沉寂。

4月6日,中石油(中石油集团公司)旗下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方物探”,BGP)设备物资部人士对时代周报表示,该部门目前没有受到过调查,只是听闻公司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应急小组应对疑似受贿一事,但是不了解进展。

再度受牵行贿案

“也许相关调查是应急小组在秘密的状态下进行。”上述东方物探设备物资部人士表示,即便是在公司内部,各部门之间也没有掌握更多的调查信息。

而中石油方面继续以沉默回应外界的关注。时代周报一直未能联系到中石油外宣部门。此前,东方物探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曾对记者表示,由于时间久远,相关调查恐怕会困难重重。

3月30日,在其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中石油财务总监周明春在被媒体问及此事时曾表示,公司已成立专门调查小组,着手在公司内部展开调查,但目前尚未得出结论。这是迄今为止,中石油方面在疑似受贿一事上所作的唯一的官方表态。

值得关注的是,由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组派出的中央企业检查组于4月1日开始进驻中石油。据了解,检查组将对中央扩大内需、灾后重建项目进展及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根据中石油官方网站透露的信息,这次检查将涉及物资采购情况,工程项目招投标情况,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情况,工程治理排查工作情况以及受理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情况等方面。

东方物探设备物资部人士表示,该公司确实与戴姆勒一直有大量业务往来。不过该人士也认为近几年采购戴姆勒的设备减少还有其他特殊原因,“这几年国产设备的质量提高,已经能达到要求,我们对戴姆勒的产品需求也就减少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戴姆勒身陷贿赂丑闻

相关报道:

雷诺-日产结盟戴姆勒 双方将互相持股3.1%

雷诺日产与戴姆勒交叉持股结盟 发力小型车市场

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 宣布全面战略合作

戴姆勒、雷诺和日产近年来重要收购事件一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