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车展 第25届电动车大会开幕
2010年11月06日 09:41国际能源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25届世界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展 览会今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组委会昨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本届展会面积将达4.5万平方米,350多家企业参展,创造了历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规模之最。

作为世界电动车、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大会和展览会,该展会由世界电动车协会发起,由亚太电动车协会、电驱动运输协会(原美洲电动车协会)和欧洲电动车协会联合所在区域承办国组织共同主办。该大会曾于1990年、1999年分别在香港和北京举办过,此次是第三次来到中国。

专家表示,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再次选择在中国举办,既是对中国改革和发展的认同与肯定,也是中国向世界展示新能源汽车成果的机遇。中国在这一关键时刻、重要领域和战略高地,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多元化交通能源动力系统,对业界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大会吸引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官、产、学、研各界代表参会,报名注册人数近2000人。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荷兰、瑞士等电动车发展重点国家,均组成国家团队出席。美国能源部、欧盟、国际能源机构(IEA)等也积极参会。截至昨天,组委会共收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篇论文。经过专家评审,收录了38个国家和地区的论文557篇。这些论文将展示各国新能源汽车最新研发成果。

在展览方面,本届电动车展览规模涵盖了国内外知名的整车和关键零部件企业350家,既有大众丰田、通用等企业,也有国内主流企业一汽东风、上汽等。一些863项目也来参展,参展商从过去研究机构为主,发展到以企业为主。

整个展会将持续5天。9日闭幕后,还将组织部分新能源汽车到香港开展巡游、试驾、展览活动。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普及尚需时日 电动车“内忧外患”瓶颈难破

对话科技部张志宏:电动车已成十二五重点规划

中石化集团欲抢滩电动车充电站市场

对话金弋波:奇瑞电动车将在产品市场同时发力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11月5日正式开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