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电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先生致欢迎词
2010年11月06日 15: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

下面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 王瑞祥在新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品牌与市场营销高峰论坛的开幕致词.

王瑞祥: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隆重开幕了。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专场的论坛。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组委会,向出席这次会议的代表,向来自各国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

在EVS25开幕之前,组委会安排这次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品牌与市场营销高峰论坛,可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EVS是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一次重要的技术盛会,广受各国重视与关注。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聚集各国政界、企业界、科技界和人文界的关注,知名企业家、学者、教授、工程技术人员共同探讨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等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技术发展与应用,研讨和交流各国政策导向、发展战略、配套、基础设施扶持政策、新产品市场营销和产业升级等情况。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和交流搭建平台。秉承这样一个主题,组委会安排了这次高峰论坛,邀请世界知名电动车企业高管、技术主管,围绕技术创新、品牌与市场营销等重要话题进行交流。目的就在于推动技术进步,加强品牌建设,树立企业形象,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

从历史上看,全球每一次大的经济危机都伴随着科技的新突破,进而推动产业革命和技术革命,催生新兴产业。后金融危机时代,节能减排发展经济和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各国政府共同战略的选择。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始终不移的鼓励和支持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研究与技术创新,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作为产业发展方向。

大家知道,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再次强调要加快建设资源集约型、环境优化型生态,积极应对全球气侯变化,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资源节约和管理,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2009年12月召开的哥本哈根世界气侯大会上的中国政府曾郑重承诺,到2020年,中国国内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为落实哥本哈根会议精神,今年以来中国已经在北京、上海、重庆、长春、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合肥、长沙、昆明、南昌等25个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和试点工作。以财政政策鼓励试点城市,在公交、出租、购物环保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目前已经取得积极成果。中国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承诺,承担起自己的国际责任。

我觉得这次论坛既是一次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也为中国向国际同行学习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目前中国的汽车生产和销售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一。节能减排、环境保护面临着巨大压力,中国的企业家、学者对这次寄予厚望,希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中国电动汽车整个行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

在此,请允许我在此对全球各国业界同行的大力支持表现感谢,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大会都能够发表真知灼见,并有满意的收获。让我们共同携手来推进世界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祝本次大会、祝今天的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在座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愉快!谢谢各位!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伦景光:欧美低速电动汽车标准法规可作我国参考

Robert Stüssi:电动自行车需在城市交通中扮演更大的角色

Edward Benjamin:摩托车和轻型摩托车电动化是大趋势

孙力:2015电动两轮车产量将超3500万辆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对话中文沂星贾秉成:纯电动客车不能做成电瓶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