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泉:EVS将进入量产 两个方面还需提高
2010年11月07日 13: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下面是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陈清泉先生在EVS25开幕式发表讲话。

主持人:今年是第25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也是世界电动车协会20周年,世界电动车协会在推动电动车领域全球技术,信息交流以及推进电动车领域的科技创新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借此大会之际,我们颁发纪念牌,纪念我们成立的20周年,下面有请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陈清泉先生,还有欧洲电动车协会主席Robert Stussi先生。另外还有电驱动运输协会主席布莱恩先生,中国电动技术学会理事长孙昌基以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张小虞理事长,有请各位走上主席台。

下面有请电动车协会三大州不同的主席,这三位领导给我们发言。首先有请世界电动车协会以及亚太电动车协会的主席陈清泉先生发言!

陈清泉:EVS将进入量产 两个方面还需提高

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亚太电动车协会的主席 陈清泉

陈清泉:孙昌基理事长、张小虞理事长,今天非常容幸有这个机会,同时也是非常荣幸可以从您两位领导手上接下这个纪念牌,我们知道时间是过得非常快。现在我们世界电动车协会已经20岁了,我想借此机会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世界电动车协会的历史以及展望未来。介绍三部分内容,首先是电动车行业,第二个我们的电动车协会,第三我们世界电动车协会。

看一下我们的历史,我们知道在二十世纪的时候,全球人口是60亿,全球的电动车数目大概是17亿,而且可以看到现在这个人口数目有可能会增长到大概100亿。

另外,电动车的数目大概会达到30亿左右,我们看到因为现在全球变暖的情况是非常严重。为了减少全球变暖,我们必须要去减少排放,并且要减少燃料的消耗和能源的消耗,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南极洲很多冰山已经融化。现在就希望通过电动车行业,向整个世界对抗全球变暖的表现做出贡献。我们看到EVS和EV、 WEVA我们三者是联系在一起的,电动车大概是在60年代的时候开始的,那个时候有能源危机,而且那时候美国也是制定了法规来去支持电动车的发展和混合电动车的发展。后来第一届EVS在亚历山大州举行,然后EVS10的时候我们又成立了WEVA,因此可以看出这三者之间是有机结合在一起的。我们WEVA目标是希望可以推动电动车、混合电动车和燃料电池电动车的发展,我们希望可以鼓励和推进全球在电动车方面的技术和信息交流。

我们看一下电动车的历史,实际上那个时候不用马车的时代,那时候并没有马,而是用类似的一种电力进行推动。当这些电动车发明了之后,这些马就没有用了,您知道像这种EVS就是非常容易驾驶,既使是女士也可以很容易操纵这些车。但是因为电池的寿命以及市场的限制,EVS是在逐渐的下降,那段时间基本上是消失了,然后在60年代的时候,有一些经济危机,已经是发明了电动的引擎,EVS或者电动汽车又再一次回到市场。接下来在70年代的时候,顾虑就变成了能量的可持续发展,能源可持续发展。已经变成了交流电的一些电机,这个时候就不断的在发展EVS1、2、3、4、5代,这就是一个丰田轿车的典型代表。

再接下来,90年代出现了环境的考虑,电极以及引擎都在不断的进化和提升,但是那时候这些产品是用一些违反环境条款违规的化学品,所以就停止使用这种产品。那时候这种典型的产品是什么?还有一个关键的时刻,EVS第9届是在多伦多举行的,我们在那里成立了指导委员会,主要由三个地区的代表组成,美国、亚洲和欧洲的成员。相信我们三个地区的人要继续执行世界电动车协会的使命。

随着这种时代的发展,环境以及能源可持续性变成了我们主要的考虑。我们就考虑到电动车将会成为主流,这就是第九届EVS写的一些文件,是支持电动车法律的一些文件。在EVS第10届的时候是在香港举行的,那一段时间EVS电动汽车继续在学术论文以及其他的领域发展出现了一些小型的生产以及一些试运行的产品,现在已经发展成了大规模的生产。所以第十届的EVS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因为我们在那里成立了世界电动车协会。

那个时候EVS应该是在这三个区域主要的发展,也就是亚洲、欧洲和美洲。现在这一个目标还是持续的在为世界电动车协会推动,在十一届EVS上,我们继续这个目标。接下来我们进入了新千年,EVS又进入了新的领域。所以我们不仅是推动了技术和科技的发展,同时也推动了政策以及业界的发展,我们已经是很好的结合了产学研。

现在从17届一直到25届这段时间,我们实现了很多目标,现在我们来到了深圳。我们也知道深圳是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城市,同时EVS在这里举行规模是最大的,在第十届的时候我们是设立了这样一个目标。今天这一届我又接收到另外一个纪念牌,刚才那个是第十届的纪念牌。我们都知道了电池是非常重要的,这就是不同电池和电极发展图表比较,可以看到这些能量的密度是怎么样变化的以及它的用途怎么样变化的。现在有很多电动汽车的产品和种类,有小的,低速的,有嵌入式的混合。展望未来将会遇到很多挑战,EVS将会进入量产,量产方面有两个方面要提高,一个是质量、耐用性,还有安全性的事宜。因为这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我们将会遇到更多的挑战。从研发,一直到小规模的生产,一直到商业化的生产,将会经历两个阶段。

第一段是由政府推动和刺激,但是还有一点更重要的,就是通过第一阶段加上以前的经验,我们要很好的进入第二个阶段,也就是变成市场驱动的发展。现在EVS十届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了这样一个进程。我们应该想一想以后应该是谁来进行投入?像我刚才说的第一阶段是由政府投入,第二阶段由市场来推动,就是由业界来进行推动的。

这是我们电动汽车在美国的发展,这是在欧洲的发展,这个是在亚洲的发展。这个是研究的曲线,我们相信研究市场是非常的重要,如果要发展电动车的话,必须要进入一个最大的市场,同时还要做很多的研发来完善这样的一个电池等等技术。也就是通过三方面的支持,整体的来提高电动车的性能。我们也相信IEC它主要用于电器行业协会,他们也是会给电动车行业的发展带动一定的标准化的推动。

在全球的环境之下,我们将会是有一个自由的发展的空间和环境,我们怎么样从这边实现这样的一个目标呢?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很好的产品,很好的基建,很好的商业模式,以及有EVS以及智能电网。我们是非常激动的,女士们,先生们,我们想要见证汽车行业最大的变革。同时,我们也觉得很振奋人心的,我们现在一直是参与在这个过程当中,一直来塑造这个行业的发展,这样子可以为我们的下一代带来一个更绿色、更加环保的环境。我们将会实现新能源的一个蓝图,我们需要激情,需要想象力,需要创造力,需要集成,也需要实现,同时我们需要投资。非常感谢您的聆听!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许勤:第25届电动车大会具里程碑意义

欧阳明高:未来十年中国电动车发展路线图

Michael Duoba:电动车测试用时更长

对话Stussi:有必要因安全性限制轻型电动车

对话本杰明:中国轻型电动车技术领先世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