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公交电动化 比亚迪有整套解决方案(2)
2010年11月07日 13: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此,比亚迪提供了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比亚迪是全球既做电动大巴、又做电动出租车、又做电池的一个高科技企业。我们为未来公交电动化提供了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我们这次展会也带来了一套解决方案。第一,K9电动大巴。第二,e6出租车。K9在我们的展台上,有机会欢迎大家去看一看。

比亚迪通过电池的优势,结合我们整体的设计打造出一款适合于城市交通、特别是公交的一个交通工具。它的突出优点有两个方面,第一,它非常稳,它是一个一级踏步的低板巴士。后桥要做低很困难,因为有传动器。比亚迪开发了两个轮变电机在后面,把后桥降低。这样的话我们车可以开三四个门。特别便于老人小孩上下方便。第二,我们配备了比亚迪比较核心的铁电池技术。这个技术可以按照城市路况,充一次电可以跑250公里以上,如果不开空调可以达到300公里以上。充电分两种方式,快充3个小时,慢充6个小时。

电动大巴作为城市公交车,优势很明显,一个是社会效益,另一个是经济效益。比亚迪的电动大巴开空调跑一百公里耗120度电,电的工业价格是3毛一度,我们即便按照6毛一度电算,一百公里消耗只在72块人民币左右。大巴一年运行353天,日行距离250公里,这样算下来一个普通的电动大巴一年耗电在6.4万元。如果普通的燃油大巴带空调百公里在40升油左右,按照今天柴油的价格在6.2元,百公里在250元,一年普通燃油大巴消耗的油钱是22.1万元。我们可以算出差价:如果用电动大巴替代燃油大巴,一年的使用成本,省下的油钱是15.7万。大巴在中国是八年的使用寿命,八年加起来是125.6万元。另外,社会效益。电动大巴本身没有污染、没有噪音,也没有热污染。比亚迪的大巴还带了一个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在行驶过程中给电池进行充电。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内山田武:丰田短途小型纯电动车将引入中国

Brian:电动车行业发展需加快全球化进程

许勤:第25届电动车大会具里程碑意义

欧阳明高:未来十年中国电动车发展路线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