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ABSMEIER:产学研结合 发展绿色汽车
2010年11月08日 17: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亚太区电子控制产品业务部项目总监John Absmeier先生在先进电池技术研讨会上发表了演讲。 

主持人:谢谢飯山明裕博士做的精彩演讲,在电池标准化,包括一些测试方法,日本提供到IEC和ISO相关经验和方法。下面请JOHN ABSMEIER先生,介绍一下德尔福相关情况,他的题目是供应商创新与合作:实现可持续环保汽车设计,有请。

JOHN ABSMEIER:现场的朋友大家好!我的中文名字叫艾博,可是我的中文不好献丑了,不好意思。我今天非常容幸受邀来参加这一次研讨会,其实我非常的高兴,可以在这里看到这么多同事,以及朋友,聚集一堂,今天想要跟大家讲一讲供应商的创新与合作,以实现可持续绿色汽车的发展。

首先想要跟大家介绍一下德尔福,很多朋友应该知道,我们是一个跨国公司,在中国我们有20个办公点,为很多的代工厂一起合作,我们也有很多生产自己的产品。我们主要是以创新的技术响应全球消费者需求和发展趋势,今天注重三个方面,就是安全、绿色、沟通。今天我是想要跟大家讲一讲在绿色这一方面,OEM代工厂和德尔福应该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更好的合作来推动这个市场的发展。

德尔福已经在混合动力汽车拥有20年丰富经验,同时是最大的电池设备和电子供应商,同时我们实现了大量的这些生产,同时我们获得了美国能源部8900万美金支持,用于动力电子产品研发和商业化,现在已经确定了很多合作伙伴,以及对应的协议。刚才也说过了由于我们得到了美国政府大力的资金支持,我们也在全球是跟很多其他的充电器,锂电池,很多的研究学院一起来合作,我们已经是通过这样的合作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我们有系统的解决方案,你可以看到这里有很多的产品,比如说像电流器,充电器,电子组,同时还有监控控制器,同时启动和停止的系统。到时候会详细给大家讲一讲我们的产品。

其实我们最关键的目标就是要通过能源的存储、管理成本性能平衡方案,实现系统价值最优化,同时我们不仅是注重这个市场的需求,同时也是注重每个不同客户的需求。我相信我们不一定非得要说电池,我们公司应该更加注重整个系统。同时我们生产基地遍布全球,我们可以生产这些高压的动力电池,在美国印地安纳州生产集成系统,墨西哥也会生产电池端、电池开关、电池控制器,亚洲、中国、新加坡都有生产基地,在晚些时候会有新的工厂落成。同时我们在新加坡可以看到主要是生产动力电池、电池控制器,以及JBT。很明显的,中国将成为这个汽车市场的引领者,我们相信环境的法规,行业政策,以及消费者的绿色意识是推动市场需求的主要因素,通过我们的法制,二氧化碳排放必须要下降到50%,这是2020年的一个目标。

我最近还听到了一个报道,在中国60%新型的汽车消费者他们是希望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应该是日本、美国,还有欧洲这个数字的五倍。最近我们也听到了有些中国的消费者对这些电驱动的产品和汽车是非常感兴趣的。

实际上中国的政府斥资148亿投资补助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同时它也是在鼓励混合动力的汽车以及纯电动汽车的发展,在中国三分之一是依靠进口,这些石油储备也不是特别大,很明显将会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同时,也会大力的支持新能源汽车研发,希望通过用低价税收,还有用地,个人用房优惠政策吸引全球人才和公司。我们也知道这个市场应该是非常大的,我们无需有争议。

像混合动力的汽车应该是在量上面,在未来的几年应该成为电动汽车的主导。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当中会慢慢推动强动力的混合动力的汽车,慢慢走向纯电动的汽车。同时这些消费者慢慢适应这些汽车之后,所有这些电动车都可以实现量产,在2012年这些市场份额应该是要占到20%。

这是一个相关报告当中所列举出来的目标,这里讲的是中国的目标,是成为全国动力总成电气化领先的国家,虽然遭受了08年的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中国仍然还是经济实现了稳健的发展。然后,我们在财富杂志当中根据他们调查,大概有30多万人就业于生产锂电池的行业。我们发现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之下,中国既然还有这么多的就业机会。

中国相信它的生产在消费市场绝对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我们相信在2015年的时候,中国将会是实现突围,也就是实行激励的方案,排放,以及消费的法规,以及利用关键的自然资源,实现主要市场的生产,在这些电动汽车市场上,会有一些新的投资。有的时候,像这一种预测报告当中,他们说中国的份额将会是从3%份额增长到2020年的20%,所以我们是相信到2020年,中国的设施还有各方面的能力会比较的成熟。

讨论一下相关阻碍和成本,这是我重点要跟大家讲一下的。其实高成本就是因为这些客户的接受度还不够高,所以只要我们让客户接受这些产品,把量做上去,成本自然而然会下降。现在高成本主要由于开发新部件,新系统,新车型以及基础设施的开发需要很多的投资,而且像对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商、工厂设计资源要求也比较高,同时还有培养这些人才,也是很耗时耗力的。如果要打破这些高成本的瓶颈,我们必须要有的放矢实行一些激励政策和法规措施,同时也必须要建立一起可持续的降低成本,也就是用模块化的设计方式带来可以升级的解决方案。同时突破科技,然后突破创新,我们都说了电池是核心的技术,我们把这个电池的成本,良好的控制之后将会突破这样一个瓶颈。在接下来几年当中,我们公司将要把成本控制降低在50%之内。

还有一个例子,我们怎么样来实现电气化的优化,也就是通过这种重复的步骤,我们将会把汽车生产的要求,同时比较于这些电动车的需求,我们将会进一步优化产品的结构和性能,以符合市场的需求。我们将会从这些市场的需求来做起,试图去推动或者是生产出来最适合市场的一种产品。

可以看一下德尔福拥有的革命性的这种裂变器的技术,可以在以下领域当中实现很大的进步,比如说像这些动力装置,规模区我们是减少了30%,同时用于智能业的热电电阻也是减少了67%,同时完全的消除了线速的焊接,减少了重量,减小了体积,这是非常大的变革。

你要知道像这种线速焊接大家都知道不是很好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发明了革命性的变革,我们完全消失了线速的焊接,这些材料用得比较少,在包装,重量,体积中也会显示这样的优势,下一步也会降低这些产品的成本。

最后还是要讲一讲电池,我们相信之前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是下一代创新技术的基础,我们相信生产出更好,以及更适合市场的产品。实际上,电池的机组我们自己没有生产,但是我们有不同的电池机组,也有不同的电池化学材料的提供商,我们在全球都有这样的合作伙伴,其实我们是可以和很多的代工厂来合作的。同时我们还会有非常好的监控器,这些都可以和这些电池结合在一起。我们也有镍氢电池,这是在美国有生产的,在中国我们有相关的工厂,同时我们也有实验验证完整的能力,完善的验证和测试能力,这些测试和验证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的,也是需要很大的投入,这都是我们可以做的。这里都是我们积累了各个方面的经验,综合所有的经验,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个整体性的、灵活的解决方案。同时拥有这种测试能力,可以非常好的测试整体汽车的这些性能。

总结一下,我们有挑战,但是也有解决方案,我们知道市场的情况还不是特别的明朗,我们了解了这些挑战,我们也将准备好所有的方案,为解决近期和远期的问题。我们也认为产学研也必须是要联合在一起,才能更好的发展。同时共同致力于动力总成的电气化,我们一起可以保证下一代的持续未来的发展。谢谢!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互动:电动车电池的发展任重而道远

电动车大会:广深珠将变身电动车示范地

现实阻碍重重 且看电动车热如何收场

支持电动车多元化 下个十年重点发展纯电动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