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震海:我从丰田总裁发言中读出了潜台词
2010年04月19日 10:1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姜声扬:日本的丰田汽车toyota即日前决定,向浙江的车主进行赔偿之后,上海的1892辆丰田车主也获得赔偿,那赔偿的方式也很特别,包括了免费服务,或者是代金券等相关的赔偿,召回率达到了90%,这一事件对消费者未来在维护自身权力方面,可以得到哪些启示呢?我们请邱先生来告诉我们,首先我们还是请邱先生,我们介绍一下对这个事件,可能有一些观众朋友他们不是太熟悉,可不可以做一个背景介绍。

邱震海:丰田汽车出事儿,大家知道已经有好几个月了首先在美国,美国当然是非常厉害,无论是它的消费者协会,还是它的国会,包括丰田汽车总裁都亲自到美国去道歉,美国国会议员不断的进行质询,这种质询跟在中国,当时丰田汽车的总裁到中国来举行道歉,举行个时间非常短的记者招待会形成截然反差,这是一个基本的背景。

与此同时他在美国回收了很多辆,在欧盟也回收了很多辆,但是在中国只回收了七万五千辆,当然我们要问,是不是中国丰田汽车的车主,只有七万五千辆,很显然不是,非常明显的不是。而且丰田汽车的总裁在中国,在北京举行记者招待会的时候,他有一句话,我从新闻媒体的报导当中读出来,我觉得其实这里面有很多意味在里面,他说我们将根据当地国的法律来进行决定是否,来进行适当的赔偿。换句话说我们如何进行赔偿,是否进行于赔偿,要取决于当地国的法律。所以如果说你在某一个国家,在某一个当地国的话,你的法律不健全的话,那我自然就不会赔偿。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备胎承载存隐患 丰田美国召回60万台塞纳

丰田澳大利亚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

丰田同意支付美国巨额罚款 否认故意隐瞒缺陷

丰田及合资公司共向灾区捐助1000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