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为家族荣誉而战
2010年05月04日 13:14汽车观察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媒体评论:丰田章男是最倒霉的汽车行业老总。这或许并不为过。不过,《汽车观察》认为,对于找到新起点的丰田章男来说,这也意味着一个更好的机会。

人算不如天算,按照丰田家族对丰田章男的期望,他本不应该如此之快的走上丰田汽车帝国的前台。然而,金融危机的冲击,让原来的按部接班计划加速进行。

只是,丰田家族和丰田章男本人或许也没有想到,等待他的,却绝不仅仅是海外市场的下滑这么简单,一场足以击溃整个丰田帝国的风波,在他还未真正执掌丰田帝国之时,便已经酝酿了整整几个人物时代,差的也就是一根导火索而已。而他要面对的,不仅仅是丰田帝国的生死,还包括丰田家族的荣誉,而这二者已经合二为一。

“每一辆丰田车上都刻着我的名字。”这是丰田章男的承诺,也意味着责任。

受命于危难之际

1956年,丰田章男出生于日本名古屋,作为丰田财团创始人丰田佐吉的嫡系曾孙,丰田章男被人誉为“皇太子”,然而,这位“太子”的梦想却很平凡: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但其显赫的家族背景注定了他的责任绝不仅仅是一个司机所应该承担的。

当然,也没人能想得到,这份“责任”居然是要成为丰田集团十年决策失误的领罪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美国众议院丰田听证会推迟至5月20日召开

丰田美国将促销优惠延续至6月

召回风波之后 丰田卡罗拉优惠2000元

一汽丰田扩建项目本月复工 将投产卡罗拉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