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因质量问题再次收到美国陪审团传票
2010年07月20日 17:1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丰田汽车于7月20号表示,丰田近期已经收到美国联邦大陪审团的传票,后者要求丰田递交关于丰田汽车转向杆问题的相关报告。

丰田在声明中表示:“美国纽约州大陪审团已经于6月29号向公司发出传票,要求公司递交关于车辆转向杆故障的报告。丰田及其丰田下属公司将全力配合美国联邦政府的调查。”

这将成为丰田汽车今年以来收到的发自美国政府的第二份传票。今年2月,因为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刹车失灵问题,丰田汽车曾收到美国联邦大陪审团的传票,后者要求丰田递交相关问题报告。

据日本东京TIW Inc.分析师Satoru Takada分析:“丰田很有可能将面临又一次大规模召回。而且如果诉讼成立,丰田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被削弱。”

丰田汽车日本新闻发言人Ririko Takeuchi拒绝透露转向杆存在问题的具体车型

消息公布当天,丰田汽车东京股票价值下跌了2.6%。

丰田汽车7月14号宣布,由于车辆转向系统存在故障,丰田汽车将为美国市场上23.55万辆RAV4,50万辆新款Matrix和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提供免费维修服务。截至当时,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共接到关于转向系统异常问题的168起投诉,其中涉及8起交通事故(11人受伤)。但是丰田表示,由于这些车辆存在的问题不会对车主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因此丰田将采取召回外的措施来处理这个问题。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本田同时在华召回部分进口车 涉及近6千辆车

丰田就混合动力汽车专利侵权案达成和解

美调查称丰田踏板无缺陷 召回门或将平反

丰田章男:中国工厂工人涨薪有弊也有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