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H股30日挂牌上市 开盘价9港元
2010年08月30日 14:23一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汽集团(02238.HK)8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实现整体上市,开盘价报9港元。

通过私有化骏威汽车(0203.HK),广汽集团(2238.HK)股票今天上午正式取得上市地位,并开始交易。据广汽H股上市文件披露,目前广汽共有 39.35亿股内资股,上市后广汽集团股本将变成61.48亿元,发行22.133亿股H股后,广汽工业将持有广汽集团58.84%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广汽集团整体上市的资产包括广汽与本田丰田、日野、菲亚特成立的合资企业的50%的股权,以及商用车、发动机和汽车零部件等。

广汽集团(02238.HK)和骏威汽车(00203.HK)8月25日晚间公告宣布,撤销骏威股份在联交所上市地位已在当日营业时间结束后生效,广汽 H股股票预期将在8月27日或之前寄发予安排股东。

同时,作为注销骏威汽车股份的代价,所有安排股东有权就每股被注销的安排领取0.474026股广汽H股。

骏威在联交所的最后交易日即8月16日的收市价为4.23港元。已发行股份75.19亿股,总市值约318亿港元。

至11:15分,广汽集团报8.8港元。

相关专题:

广汽集团欲整体上市

相关报道:

开盘价9.00港元 广汽集团H股正式挂牌交易

广汽今日H股上市 预期市值规模过百亿美元

广汽整体上市 最大短板过度依赖丰田本田

广汽30日H股挂牌上市 为自主品牌战略蓄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