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上市首日市值达565亿港元 短期不需融资
2010年08月31日 07:24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 李潮文 伍雨石发自深圳 北京

昨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H股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成为广东省首家在海外上市的国有企业。上市首日收报9.19港元,以此计算,广汽集团总市值达到565亿港元,在已上市的国内汽车企业中排行第三,仅次于A股的上海汽车和H股的东风集团。

广汽集团整体上市的资产包括广汽与本田丰田、日野、菲亚特成立的合资企业的50%的股权,以及商用车、发动机和汽车零部件等。公司董事长张房有在30日早上表示,满意股价表现,认为比预期的好,并称赞香港投资者“有眼光”。香港福资产管理研究部主管邓声兴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昨日的股价表现符合市场预期,且从成交量来看,投资者们对该股比较热心。

借壳上市不同于普通IPO的另一个方面在于它不涉及融资,但张房友当日却表示,目前无进一步融资设定,会先以整合骏威汽车的资源为首要目标。

但广汽未来却有一系列兼并扩张的“大动作”。张房有透露,未来会继续推动并购,包括长三角及沈阳等地区,令集团产品更加丰富,短期会以并购浙江吉澳为并购目标。而在这之前,广汽为做大做强四处出击,包括收购长丰汽车,与菲亚特达成合资协议等。

张房有还透露,公司自有品牌的汽车将于本周五(9月3日)正式下线,这款汽车属中高档级别。同时,广汽正在研发电动车项目,广州亚运会的电动大巴就是由广汽自主研发。

相关专题:

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传祺下线

相关报道:

广汽集团今日香港上市 首日股价小幅上扬

张欣:广汽借壳骏威上市 预计年底实现融资

广汽8月30日在香港整体上市 8年梦圆

饶达:广汽借壳骏威上市 为发展自主品牌融资

广汽集团H股30日挂牌上市 开盘价9港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