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H股A股都要上 自主品牌将于9月3日下线
2010年09月01日 09:26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汽集团H股A股都要上 自主品牌将于9月3日下线

中国第三大汽车股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饭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走,我们先解决H股。但是我们不会放弃A股,我们一直的目标是H股和A股都要上。现在已经不容易开打价格战,因为车企都知道对自己不好,现在汽车行业价格空间已经不大了。

继前天在H股挂牌成功整体上市后,中国第三大汽车股广汽集团昨日首次举办业绩发布会,公司高管全数出席,对整体上市后的“处女秀”重视有加。广汽董事长张房有对记者表示,现在还不是回到A股最好的时机,但是集团不会放弃A股。

自主品牌提前下线

“这星期是广汽周,我们一周内有两大活动。”张房有在发布会上感叹说,集体整体上市和周五举行的自主品牌下线仪式,将吸引全国乃至是全球的眼光。

张房有透露,广汽在自主创新上取得实质性进展,集团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款轿车“传祺[综述 图片]”已进入最后量产阶段,并将在3日正式下线。由于准备比较充分,这一时间比原定的9月28日提前了。其销售网络现已确定69家经销商。

在“私有化”红筹股骏威汽车后广汽昨日亮出了首份成绩单,业绩可谓惊艳,其中净利润大涨2.6倍。广汽财务负责人将其归功于调整产品结构,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等毛利率较高的产品销售增加。

不会放弃A股

在登陆了H股后,广汽是否进入上市A股的准备?张房有笑着告诉记者:“饭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走,我们先解决H股。”

他解释,广汽目前现金流比较充分,没有融资迫切性;另外A股近期飘浮不定,现在不是回到A股最好的时机。“但是我们不会放弃A股,我们一直的目标是H股和A股都要上,现在没有具体时间表。”

销售下滑趋势放缓

昨天,广汽高层预测今年国内汽车业增长15%或达到1600万辆。张房有表示,广汽今年的产销目标是72万辆。

车价不会大起大落

“前两个月汽车销售下滑的趋势已放缓了,剩下的几个月汽车行业增长将恢复到平稳甚至较快发展,广汽能达到全年的业绩增长预测。”张房有表示。

张房有说,前两个月汽车价格下降比较明显,但他预测下半年车价也将比较平缓,不会大起大落。“现在已经不容易开打价格战,因为车企都知道对自己不好,而且价格下去销量也不一定能上去,人们有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加上现在汽车行业价格空间已经不大了。”

张房有还表示,广汽和吉奥菲亚特的合资企业顺利推进。

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对记者透露,目前广本产能已经全部利用,达到36万辆。自主品牌汽车方面明年广汽乘用车将建成10万辆产能。

相关专题:

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传祺下线

相关报道:

广汽集团上半年销量34.87万辆 暂不A股上市

广汽长丰:受益SUV高增长 下半年换档加速

叶尚志:内地车市将饱和 广汽股票防守为主

广汽或向吉奥注资超25亿 获吉奥51%股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俊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