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祖涛:广汽吉奥此次合作是双赢模式
2010年04月26日 17:3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收购长丰牵手菲亚特之后,4月26日,广汽集团吉奥汽车根据各自的战略发展需求,通过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广汽集团将以货币为主出资,吉奥汽车以其汽车产业相关资产出资,共同将原吉奥汽车相关资产整合成为一家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股比为51:49的合资公司。针对此事,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原国家科技部专职委员陈祖涛先生。

陈祖涛:北京车展上车企应更重视质量展示

原国家科技部专职委员陈祖涛

陈祖涛表示,汽车企业兼并重组步伐不断加快,国际、国内重组正在同步进行,未来中国的兼并重组也将向寡头垄断发展,一部分规模小、技术力量弱、成本高的汽车企业将退出市场或被并购,中国汽车工业将会形成几家大型企业集团,并最终形成少数几家企业集团控制全国大部分汽车市场的局面。

 

合作应有利于企业发展,产品应有利于良性互补。对于此次并购给广汽、吉奥双方带来的好处,陈祖涛表示收购吉奥汽车可以弥补广汽集团在微车方面的短板。与销量居前的车企相比,广汽集团在最能冲量的微车市场却是毫无建树。此次与吉奥汽车合作,将能够弥补广汽集团在微车领域的短板,在冲量车型上有了抓手。而对吉奥来说,这也未尝不是一个突围的好机会。(文/戴琦)

相关专题:

广汽入主吉奥控股51%

相关报道:

广汽吉奥重组绯闻背后:做强还要做大

李凤煜:吉奥与广汽合作实现资源互补

巩固区域优势 广汽欲联手吉奥补微车短板

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可能已达成重组意向

广汽正式入主吉奥 新合资公司广汽51%控股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