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项目获批机会微乎其微 双庞需要思考

2011年10月21日 15:25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孟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21日,瑞典西部上诉法院批准了萨博汽车的破产保护申请,萨博汽车为了求得生存而无奈地打出了手上的最后一张牌。

萨博项目获批机会微乎其微 双庞需要思考

两庞遇险

现在,它惟一能做的就是给自己赢得这样一个至少3个月、最长1年时间的安全期,等待并期盼着来自中国的合作伙伴青年汽车向中国国家发改委递交的合资项目审批报告能够获得批准。

这也是萨博汽车可以拯救自己最后的机会。《汽车商业评论》认为,虽然先后向萨博注资的庞庆华庞青年可能会蒙受重大损失,这个项目获得审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这里面牵涉了太多复杂关系。

如果最终双庞火中取栗变成了飞蛾扑火,那么这时他们必须要思考的是:事情的发生为什么是这样的?

急转直下

2011年,三位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名字和萨博汽车联系在了一起。张秀根、庞庆华和庞青年。

4月,萨博汽车在被世爵汽车收购后面临着自己第一次大规模、长时间的停产。萨博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把目光投向了中国。

应该说,穆勒做出了自己最正确的选择。

5月3日,张秀根率领的华泰汽车和萨博汽车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饭店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但仅仅10天后,基于深入了解后,华泰汽车对萨博身后巨大的财务问题表示出了强烈的担忧。张秀根选择了放弃萨博。

但接棒者很快出现。

5月16日,穆勒迅速与中国另外一位民营企业家庞庆华所打造的中国最大汽车经销商集团庞大集团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和《汽车销售协议》。同意庞大集团先期以4500万欧元购买1920辆萨博汽车,以解萨博的资金困境。

随后庞大集团以总价6500万欧元认购世爵约24%的股份,并在中国选择、推荐一个合作伙伴与萨博成立合资公司。此前,庞大集团刚刚在国内A股上市融资63亿元(约6.7亿欧元)。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萨博汽车 项目申请报告 集团发布公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