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悍马神话从诞生到破灭之路(2)
2010年04月12日 21: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悍马H2[综述 图片 论坛]的诞生和进化

2001年,基于雪佛兰Silverado皮卡/SUV平台诞生的H2展示出悍马的发展方向,即同时在越野性能和舒适性两方面达到平衡。尤其是那些具有冒险精神的人,更应该来亲身体验悍马。好莱坞著名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出于对悍马的狂热喜爱,主动担任H2的形象代言人,并成为第一台下线的H2的车主。

H2就像一台高性能电脑,用简单流畅的形式发挥精确而复杂的功能,而且每个部件都身兼多职,可以说是用艺术包装起来的实用工具。该车的造型来自军用悍马,但暴露在外的铆钉和紧固器减少了,车身表面很简洁。倾斜的风挡提高了空气动力性,但看上去仍相对直立,给人以粗犷的感觉。整体包裹式设计摒弃了中央金属分隔条,开阔了视野。侧面轮廓保留了悍马野兽般强壮的形象,较短的前后外悬赋予H2优越的爬坡能力。

探寻悍马神话从诞生到破灭之路\(2\)

H2车头包括一个整体式绞盘,大防撞杠与机器盖连动。车头、车尾有多个挂钩,便于拖、拉货物,还有高强度大灯、雾灯和前杠上的辅助行驶灯。机器盖上有受节温器控制的万向散热百叶,还有两个外露的空气滤清器罐,一个为发动机提供清凉空气,另一个为座舱内提供清洁空气。虽然暴露在外的铆钉和螺栓减少了,但一些有特定功能的部件还裸露着,其4轮独立悬挂的组件能给人粗犷的越野感觉。

探寻悍马神话从诞生到破灭之路\(2\)

发动机方面,早期的H2提供标准的Vortec 6.0升V8汽油引擎,最大马力325匹,最大扭力522牛/米。变速器采用4L65-E 4速自动重型overdrive传动系统。H2配备的TCS提供新的性能,例如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给单独的车轮增加牵引力,这个功能通过一个分动控制开关控制。可以防止在一些特殊路面上如细沙, 沙漠情形下个别轮胎打滑的情况出现。 新的博世4通道防锁死刹车(ABS) 。除了在光滑路面上提供完美的控制以外,ABS还能察觉和调整它的刹车性能来适应一些粗糙的路面。2007年,08款H2推出,新车首次将车顶气帘作为标准安全设备。08款H2搭载一台6.2升全铝小缸体V8引擎,最大功率393马力,比上一款车型提高了20%,峰值扭矩415磅-英尺(574牛米),与这台引擎相配的是一个Hydra-Matic 6L80六速自动变速器。由于这台引擎采用了轻量化的铝制汽缸体,因此有助于减轻整车质量并降低油耗。这款车的拖曳能力提高到8200磅(3727公斤)。

探寻悍马神话从诞生到破灭之路\(2\)

底盘方面,全钢制造的梯形独立大梁,与中型卡车的底盘大梁不相上下底盘下部非常平坦。前悬挂采用上下悬挂臂式,加液压减震器和扭力杆相配合后悬挂为5连杆实心轴加圈弹簧。 新的博格华纳双速电子控制全时4驱系统成为H2的标准配备。在必要的时候,可将车辆的传动比率减至2.64:1,以翻越更艰苦的障碍物。当选择“High Open” 模式或将差速器解锁时,系统会以40/60的百分比给前后轮提供扭力,而当分动差速器锁住时,系统会以50/50的百分比给前后轮提供动力。电控的分动器提供5种模式任意选择,确保在所有地形环境条件下,车子都能表现出最佳的性能。

豪华配置方面,驾驶位记忆功能、3种加热温度可选择的前排座椅座垫及靠背有,第二排座椅可加热的座垫、双区域前座空调等等都成为了H2的配备。

随着时间流逝,转眼间H2已经发布了7年,而当初与H2同一平台的雪佛兰GMC车型也早已换代,如今的H2已经来到了换代的边缘。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