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政策陆续到来 发展规划分五部分
2010年07月21日 10:2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获补贴在国内5个城市开始“试水”,国家鼓励使用节能车和新能源车的更多政策会陆续出台。据悉,《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讨论稿近日已下发到不少车企,并征求意见。

发展规划分五部分

这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讨论稿,希望能征求业界的反馈。“规划期从2011年到2020年,可以看出扶持有关产业将是一项长期决定。”

据一名车企权威人士介绍,整个发展规划大致分为五部分,明确了我国的新能源车技术路线。讨论稿指出会以纯电动汽车作为“主要战略取向”,重点突破动力电池、电机等。“同时,有关部门还把要实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加入到规划当中。”

据介绍,规划讨论稿希望能在未来5年从中央财政中拿出300亿元,专门用来推广新能源汽车。

(新华网)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丰田“踏空”中国新能源汽车

国家推进新兴产业发展 3年内新能源产值4千亿

与新能源时代比邻 电动车的脚步越来越近

节能减排正在进行中 与新能源时代比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