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节能规划各地减排任务将调整
2010年09月30日 07:49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或将纳入“十二五”规划。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昨日表示,单位GDP的能耗、碳排放强度、可再生能源比重以及森林碳汇等将作为约束性指标,在“十二五”期间通过建立新的鼓励性政策和刺激性政策,以完成节能减排目标。

解振华透露,“十二五”节能减排的指标以2010年为基数,在指标分配上将更科学、更合理。他透露,国内“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在向各地分解的时候存在问题,使得部分省市完成目标出现困难。

实现“十一五”节能目标的最后冲刺时间仅有三个月,尽管各地已采取限电、限产的方式降耗,但目前形势并不乐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有关人士处了解到,在9月25~26日由该司召开的12个地区节能工作座谈会上,各方对各地今年和“十一五”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预计。

数据分析显示,北京、天津、上海、安徽、福建、湖北、江西、重庆、云南、甘肃能够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但是宁夏、陕西两个地区完成目标的难度较大。

据悉,在“十二五”期间,价格、税收、财政等鼓励性政策将推动整个社会向节能、环保、低碳转变。解振华强调,我国将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节能减排统计、监测、考核的体系,实行节能减排问责制。完善各地“十二五”能源强度指标的分配。

相关专题:

节能车补贴落实市场调查

相关报道:

发改委:节能减排不能影响群众正常生活

工信部表态:年底前节能减排目标可实现

刘志全:加强政策引导 促进车辆低碳减排

汽车节能减排应更多依赖市场与立法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