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上海大众:收到3起晶锐投诉 维修需5-10分钟
2010年09月29日 14: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9月29日,上海大众宣布,将自2010年9月30日开始召回2008年8月6日至2010年7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1.4L晶致版(配置手动空调)轿车,涉及数量共计24136辆。获悉此消息后,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相关负责人,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

在过去的半年里,众多汽车厂商发出了不同规模的召回举措,而反观上海大众,似乎还没有涉及其中。此次召回也是斯柯达,乃至上海大众为数不多的大规模召回。对此,该负责人表示,汽车召回主要还是体现了斯柯达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

此次召回只是涉及配置手动空调的晶锐1.4L晶致版车型,而配备自动空调的其他晶锐车型是否也存在类似问题呢。“自动空调晶锐车型不会出现相关问题”,该负责人确认。

据悉,此次召回主因是由于发动机控制器编码与空调控制器不匹配,导致车辆在开启空调(制冷)状态,松开油门滑行时,发动机转速可能会突然降低,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上海大众将对上述车辆免费检修,重新设定发动机控制器编码,从而消除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进一步介绍说,目前已经收到了3起相关问题的投诉,但没有导致任何事故或造成人员伤亡。整个维修过程将在4S店里进行,只需要5-10分钟即可完成,“这个安全隐患本身就是一个很小的问题”。

凤凰网汽车注意到,早在7月份就有媒体报道称,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因油水分离器而被“偷偷召回”修理,事实到底是怎么样呢。“完全不存在这样的事情”,该负责人表示。

相关专题:

上海大众斯柯达召回晶锐

相关报道:

因控制器编码不匹配 上海大众召回2.4万辆晶锐

斯柯达6款新车亮相巴黎 Yeti/昊锐Greenline上身

斯柯达明锐RS成都车展正式上市 售价21.09万元

故障疑似通病 斯柯达“偷偷召回”被质疑

2011款斯柯达晶锐详解 降价5000元提升性价比

2011款斯柯达晶锐正式上市 售7.89-11.39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