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增持受阻 克莱斯勒计划2011年进行IPO
2010年10月22日 11: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菲亚特计划截至2011年底增持克莱斯勒的股份至35%,但这项计划在巴西受阻。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重组之时,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20%股权。作为回报,菲亚特要向克莱斯勒注入新车型及提高燃油经济性。而且每次增持股份,菲亚特都要满足一定的要求。根据之前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美国政府的协定,菲亚特有权增持克莱斯勒的股份至51%。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希望借菲亚特500在美国上市再增持克莱斯勒5%的股份。此外,他还希望借在美国推出燃油经济性高于40英里/加仑的小型车再次增持克莱斯勒5%股份。据马尔乔内透露,明年年底或将有机会第三次增持5%的股份。

马尔乔内在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表示,菲亚特要实现第三次增持计划们就要实现在全球布局销售网络。但马尔乔内必须首先解决巴西市场经销法规问题。马尔乔内表示理论上菲亚特是可以满足当地法规要求,但执行时会遇到很多麻烦。

此外,马尔乔内透露,克莱斯勒将在2011年下半年进行IPO。

相关专题:

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

相关报道:

克莱斯勒在美指定首批菲亚特500经销商

克莱斯勒确定首批菲亚特500经销商 重返美国市场指日可待

菲亚特CEO拒绝大众收购阿尔法·罗密欧

马尔乔内低调来华 督师菲亚特本土化项目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