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登陆A股 首日开盘涨37.24%
2010年11月25日 15: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力帆股份的上市仪式于25日上午,在上交所交易大厅举行。当日上午9:28,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和公司董事长尹明善一起敲响上市的铜锣,宣告力帆股份正式上市。

早盘涨37.24%

新股上市:力帆股份首日上市开盘涨37.24%,报人民币19.90元,定位符合预期,随后可能会突破20元整数关。该股首次公开募股价14.5元,市场预测首日定位集中在17-20元。公司此次共发行2亿股,其中网上发行的1.6亿股今日上市,网下配售的4000万股锁定3个月。公司主营摩托车、汽车、通用汽油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上半年净利2.02亿元,发行后每股收益0.64元,营业收入33.06亿元。

发行2亿股,募资29亿

此前据力帆方面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投入三个项目:15万辆乘用车项目(二期5万辆),项目投资总额86544.9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85000万元;摩托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项目投资总额51223.6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5000万元;动力基地项目,包括20万台汽车发动机项目和力帆年产100万台通用汽油机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9928.3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8000万元。

尹明善家族身家超百亿

根据力帆股份招股说明书,尹明善及其夫人陈巧凤、儿子尹喜地、女儿尹索微直接持有力帆实业合计624.78万股力帆实业股权。此外,尹明善家族100%控股的力帆控股还持有力帆实业6.186亿股股份。

力帆股份此次发行2亿股,上市后,尹明善家族所持股权将占总股本的65.67%(尹明善、夫人陈巧凤、儿子尹喜地及女儿尹索微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7.40%、16.09%、16.09%、16.09%),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即便按力帆股份发行价14.5元计算,尹明善家族持有的股份市值就将超过90亿元。一位专业人士分析称,再加上上市公司之外的财富,尹明善家族的财富肯定超过百亿元。

相关专题:

力帆股份A股上市

相关报道:

力帆股份今日正式登陆上交所 融资人民币29亿元

力帆上市作表率 摩帮纷纷要跟进

力帆25日挂牌上市 开民营车企A股上市先河

力帆股份明日上市 消费股隐现投资机会

力帆股份25日上市 高成长消费股隐现投资机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