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11月25日上市 机构称业绩难撑股价
2010年11月26日 07:22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力帆股份(601777.SH)昨日上市,发行价14.5元,开盘涨37.24%,报19.90元,但收盘则至17.87元,这番股价表现引起业内争论。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黎雪荣表示:“力帆发行价有些偏高。从力帆的业绩和价值来看是难以支撑这一价格的。”

“力帆的主营业务为乘用汽车和摩托车,若与汽车类上市公司江淮汽车、长安汽车、上汽汽车以及摩托车类上市公司钱江摩托、宗申动力比较,力帆股份上市首日开盘市盈率区间为25~30倍会比较合适,对应开盘区间为11.25~13.50元。”黎雪荣对本报表示。

目前国内整车上市公司中,除上海汽车福田汽车等少数几家外,江淮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汽车股价均低于14元。力帆股份是A股市场首家民营上市汽车摩托车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2.02亿元,营业收入33.06亿元,发行后每股收益0.64元。据此前力帆股份招股说明书,此次上市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15万辆乘用车项目、摩托车生产基地建设及动力基地项目。

从业务结构分析,摩托车是力帆传统优势业务,但经过较长时间快速发展,今后增长可能放缓。乘用车业务是公司近年来业务增长主要驱动力,但乘用车业务未来发展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素。且力帆乘用车属低端产品,进入市场较晚,面临着国内众多自主品牌的竞争压力,盈利能力能否持续存不确定性。此外,海外市场需求下滑、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都给其未来业绩带来压力。

关于昨日开盘表现,力帆股份相关人士称,不便置评。

相关专题:

力帆股份A股上市

相关报道:

力帆登陆A股 首日开盘涨37.24%

力帆股份今日正式登陆上交所 融资人民币29亿元

力帆上市作表率 摩帮纷纷要跟进

力帆25日挂牌上市 开民营车企A股上市先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