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胜单飞 揽胜将与路虎分离实施双品牌运作
2010年09月16日 07:55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刚刚在中国市场建立起销售总公司的路虎中国再抛新闻猛料——— 有经销商向本报透露,为更好地做好品牌形象,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车型正酝酿从路虎品牌中分离出来。记者向广东中汽南方相关负责人求证时也得到肯定答复。

酝酿独立只为提升销量?

上周,有北京经销商向记者透露,路虎旗下最高端的产品揽胜系列车型正酝酿从路虎品牌中分离出来。记者随后分别致电路虎中国以及路虎在南方市场的经销商广东中汽南方。路虎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路虎总部的确有将揽胜车系分离路虎的打算,因为随着揽胜车系的细分发展,产品会越来越丰富。由此,从多品牌中分离出来,会令其定位和形象更清晰,对于竞争日益激烈的豪华车市场而言也将会有更好的推动作用。

据记者了解,目前路虎全系列车型揽胜、揽胜运动版[综述 图片 论坛]、第四代发现者、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2代、卫士[综述 图片 论坛]等均已进入中国。2003年,路虎刚进入中国时只有23辆,去年增长到11547辆,今年上半年达到10983辆,同比增长135%。上半年中国已经成为路虎仅次于美国和英国的全球第三大市场,并有望很快超过英国。

在刚过去的8月份,路虎中国区总经理狄思豪曾公开透露,路虎中国公司近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尽可能多增加销量,提升品牌。增加销量的途径之一就是在路虎中国现有45家店的基础上,计划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增加50%。据此,有经销商分析,有可能揽胜将成为与路虎并列的独立品牌,以增加店面提升销量。

不过路虎中国负责人则强调,由于目前路虎总部也仅是处于初期的酝酿阶段,很多细节性的东西没能敲定。据了解,该举措并不仅针对中国市场,而是涉及全球市场战略问题,在本月底召开的路虎全球总部会议将会探讨这一问题,相信会议结束后方案会水落石出。

而广东中汽南方总经理孙勇向记者称,总部的确在酝酿揽胜的“独立”,但至于是独立成路虎的子品牌还是与路虎平行的双品牌模式,目前还没有清晰的定论。

或将独立成路虎的子品牌

据了解,揽胜系列车型定位非常高端,目前在售的揽胜车型价格在149 .8万-268 .8万元间。“在广州市场,往常一年能卖上几台就很不错了,去年国庆期间,我们几天内就销出去两台。”孙勇表示,在全球范围内,揽胜基本是路虎品牌的代名词,目前在中国,揽胜系列占路虎总销量15%左右。但他认为,随着中国二次购车潮的到来,豪华车市场显示出巨大的潜力,特别是在中国一线城市,像揽胜这种富有个性化的豪车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不过,在北京也有经销商担心,由于中国市场揽胜车系销量较少,而且产品线也还单薄,若单独分离出来成一个品牌后,则意味着要再次投入巨额成本,用以建店、运营。近1000万元的投资风险,并不是现阶段的经销商所能轻易化解的。对此,孙勇认为,总部考虑将揽胜从路虎中分离出来,主要是考虑从广告宣传和市场定位方面更方便“高举高打”,令销售命中率更高。从已有的揽胜客户群个性分析可发现,该群体的消费特性与一般的越野车主有所区别,出于这一点考虑,孙预测路虎总部最大的可能就是令揽胜成为路虎的子品牌,在品牌宣传与销售时令其与神行者等车系区别开来,从而建立一个更清晰的高端品牌形象。

新车链接

揽胜Evoque明年将登陆中国

为扩大在华市场销量,揽胜的入门级车款Evoque明年将登陆中国,经销商预计该车型或将实现年销上万辆。据了解,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E voque车型是揽胜品牌中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燃油经济性最好的车型,这一车型将于明年年中引入中国。该车是从LR X概念车转化而来的量产车,在今年9月的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这款车型有可能会采用2.2升的4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或者是一台和神行者一样的3.2升直6发动机,也有可能是2.0升柴油涡轮配合混合动力。Evoque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130克/公里。

相关专题:

捷豹路虎国产化在即

相关报道:

路虎谋国产 奇瑞、天汽或中选成合作伙伴

路虎酝酿分离揽胜 揽胜Evoque将于明年上市

小揽胜上市被迫推迟一年 或将与路虎品牌分离

路虎中国推出“尊惠优贷”金融支持计划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