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亿英镑在中国建厂 捷豹路虎国产提速
2010年11月11日 10:14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捷豹路虎最近再次放出风声,为在中国寻找合资伙伴造势。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路虎CEO Ralf Speth近日称,捷豹路虎计划在中国投资一亿英镑,建造一个年产量为5万辆汽车的新工厂。

Ralf Speth称,一旦在中国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这项投资1亿英镑的项目会立即启动。新工厂将容纳5000名工人,预计前三年将输出15万辆汽车。在高额的进口关税下,顶级豪车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后的价格几乎翻倍。在塔塔看来,用投资1亿英镑的工厂去解决这个问题是值得的。

记者致电捷豹路虎中国的公关负责人以及路虎中国区相关负责人,皆表示尚未得到任何官方消息。

外媒报道称,捷豹路虎的控股方印度塔塔集团已经聘请了一位在中国合资企业方面的专家Stefan Berger来帮助达成协议。捷豹路虎的英国生产基地也已经做好准备,中国工厂建成后,在英国默西赛德郡Halewood工厂生产的汽车散件将被运往中国进行组装。据悉,最先组装的将是路虎旗下两款车型

不过,路虎CEO并未透露其在中国的合作者以及在中国建厂的具体选址。之前传闻甚多的江西南昌已被澄清。路虎中国公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南昌地方政府的单方面意向,并不存在可行性。

分析指出,英国首相卡梅伦近日访华是捷豹路虎再度展开国产宣传的主要原因。据称,捷豹路虎方面希望能从政府层面促进该项目尽快落实。

11月7日,在华访问的英国商务、创新与技能国务大臣文斯?凯布尔现身捷豹在中国规模最大、最高端的展厅——北京燕英捷展厅的启动仪式,以示英国政府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看重。

官方资料显示,去年捷豹路虎公司对中国的出口额占英国对华出口总额的14%以上,捷豹路虎公司已经成为英国对华三大独立出口商之一。

随着中国市场地位的上升,捷豹路虎落户中国的迫切性也在不断加强,据称,捷豹路虎一直在和中国当地国有汽车企业和地方政府进行合资谈判,以寻找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途径。包括奇瑞在内的多家国内车企都曾与路虎方面进行接触,且已经与有意向的合作对象进入实质谈判阶段。2011年,捷豹路虎希望能在中国售出大约2万辆路虎及5000辆捷豹。

相关专题:

捷豹路虎国产化在即

相关报道:

为国产铺路 捷豹路虎挖角豪华车企高管

陆虎、捷豹牵手奇瑞国产?

捷豹路虎中国业务调整 或将牵手奇瑞国产

捷豹路虎新总裁统管销售国产 三挑战急待三把火

罗伯特升任捷豹路虎中国总裁 国产之路再添砝码

李符然:捷豹路虎国产计划正在推进之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晓林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