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华投资1个亿 两年内暂不会国产
2010年11月24日 08:07汽车007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首相卡梅隆前日来华访问,不少消息开始不胫而走,更有业内放言卡梅隆来访直接给中国带来1个亿英镑的投资,而其投资对象就是捷豹路虎国产化进程。而近日记者从捷豹了解到,捷豹路虎2年内暂时不会国产,但在华投资1个亿是确有其事。

据悉,在投资的1亿英镑中的重头戏就是捷豹路虎计划在中国建造一个可容纳员工5000人,年产量为50000辆新工厂,预计前三年内将输出15万辆汽车。据捷豹公关室王亚娜表示,塔塔在中国设立工厂生产捷豹路虎,主要是考虑到目前中国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和较低的生产成本。其在中国设厂将由塔塔集团以投资方的身份来推进。

据介绍,在华扩产的同时,中国项目已经成为捷豹路虎总部所有会议上的重中之重。捷豹路虎中国公司内部调整目前正在不断加强。王亚娜透露,为了显示对中国市场的进一步重视,在机构设置、销售、服务等业务上已经提前布局,明年还将有扩展经销商网络等一系列行动。可见即使没有提到国产,捷豹路虎抢占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野心也已渐渐显露。

业内人士认为,一旦捷豹路虎进一步进入中国市场,竞争激烈的中国豪华车市将趋于白热化。捷豹作为英国豪华车品牌,悠久的历史文化是其品牌的文化底蕴,一度曾经是跨国公司总裁级别座驾,但是在中国市场,捷豹品牌认知目前还局限于很小的圈子里。在进入中国后,如何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豪华车市场,找准定位切入点是必须面对的问题。

相关专题:

捷豹路虎国产化在即

相关报道:

印度人爱上中国餐 塔塔为捷豹路虎在华寻代工

捷豹路虎入华倒计时 国产地仍然是谜

捷豹路虎建新工厂 卡梅伦为其国产送东风

狄思豪:中国对捷豹路虎全球发展至关重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丁延吉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