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裁定美胜诉轮胎特保案 山东企业称雪上加霜
2010年12月20日 14:47商务部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延续了长达一年多之久的中美轮胎特保案已经裁定,WTO 方面裁定美国胜诉轮胎特保案。对于上述结果, 山东多家轮胎企业表示上述裁定将使得他们所处行业“雪上加霜”。

自去年轮胎特保案发生后,山东轮胎企业纷纷调整了相应的步伐,培育了新兴市场。但今年下半年,天然胶等原材料价格屡创历史新高以及国外轮胎企业对国内轮胎市场的觊觎,导致生产成本直线上升 。 目前轮胎生产成本已上升30%以上,企业效益下降客观存在.

统计显示, 受美国轮胎特保案影响,1-10月,中国出口美国轿车胎2595.3万条,同比减少888.5万条,下降25.5%;出口额8.4亿美元,下降23%。上述数字也显示,轮胎出口面临更加严峻和复杂的环境。对此,我国轮胎行业必须采取多种措施渡过难关,由出口主导型向内需拉动型转变。

相关专题:

美国对华轮胎征35%关税

相关报道:

“中美轮胎特保案”难伤厦企 反起到利空出尽效果

轮胎特保案"双输":中丢市场 美高价进口

中国企业丢失市场 轮胎特保案中美双输

沈丁立:中美经贸关系不会因轮胎特保案受损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