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一汽李康:商用车低碳节能符合各方利益

2011年04月21日 18:0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世界汽车组织举办的OICA中国论坛于4月19——20日正式拉开帷幕,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汽车行业专家、厂商高层,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尽力。凤凰网汽车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该论坛。在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就新能源问题对话了一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李康。

对话一汽李康:商用车低碳节能符合各方利益

一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李康

凤凰网汽车:首先请问一下您参加本次论坛带来哪些观点呢?

李康:我这次来主要是介绍关于商用车低碳节能的观点,我们主要观点是商用车的低碳节能,不仅是符合国家的利益,符合行业的利益,也符合企业的利益,同时也符合用户的利益。商用车的低碳节能是受到这四个方面驱动力的推动,一汽现在也制定了一个蓝图节能减排战略,在商用车领域也提出了节能的目标,在“十二五”期间,会在以前的基础之上,继续推动产品的低碳节能,提高竞争力。

凤凰网汽车:现在一汽对于商用车低碳节能方面,有哪些方面的进展?

李康:我们做了很多的技术研究,现在可以在样车上实现10%的能耗降低,这些技术也会陆续的进入产品,进入市场,当然这要看市场的接受程度。

凤凰网汽车:那么对于这个车要市场化,大概还有多长时间研发程度?

李康:我想五年之内应该可以。

凤凰网汽车:五年之内是吧,您看好商用车进行节能减排,或者是一些新能源方面的发展吗?

李康:首先传统能源动力还有很大的潜力,我想应该首先把这些潜力挖出来,新能源代表了技术的发展方向,我们部门也有人在做这个事儿,我们是双管齐下,不会偏重一个方面放弃另一个方面。

凤凰网汽车:关于一汽研究新能源汽车是关于天然气还是燃料电池,还是其他方面的研究呢?

李康:新能源我们有替代燃料,天然气发动机和相应的整车产品,现在已经进入市场了,商用车的混合动力,在上海的车展上我们有一台车在那展示,包括客车的混合动力都在做。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哪些替代能源,能够更好的适应市场,能够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

李康:我想首选应该是天然气,从它的来源从它的分布,用户的接受程度成本等等方面考虑,应该是天然气,而且从发动机技术上来说,这也是一个成本的技术。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一汽 李康 节能车 电动车 新能源车 低碳 OICA论坛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