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标准缺失 国产新能源车价格受质疑
2010年03月24日 07:32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能源车型横空出世,行业标准尚未建立

新能源车对于环境的保护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而且随着该类型车的陆续推出,越来越多响应环保号召的消费人群更希望拥有一辆环保且经济的车型。尽管国内十个城市计划、在建和已建成电动车充电站(桩)的累计投资已超过3亿元。但是,让众央企和各地方政府垂青的充电站(桩),到目前为止却尚无国家标准出台。而一些国产新能源车的价格也受到质疑。

景象:热火朝天

“两会”热议“低碳”车

新能源汽车从降低排放、节能环保上来看,可谓低碳产业的排头兵,也因而成为这次两会最受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代表委员们就“新能源汽车的私人补贴政策、加大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研发投入、以及相关技术标准尽快出台”等问题议论纷纷。

而工信部装备司司长张相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已经通过了本次工信部、财政部等相关部委提交的关于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方案,具体实施方案也已经上报国务院,正在等待批复。记者了解到,该方案具体内容包括将把2009年支持在公交车、环卫车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13个试点城市扩大为20个。而更为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年内还将针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出财政补贴政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为新能源汽车补贴“算细账”

相关报道: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月底出台 私人购车将补助

新能源汽车政策月底出台 “黑猫白猫论”已成共识

调查显示大部分人近期不会购买新能源车

两岸合资最大汽车企业将推新能源车型

雷雅梅:再次聚焦新能源 北京车展应走向成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小舟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