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十大车企 呼吁设立新能源汽车联盟
2010年05月11日 12:37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牵头、国内排名前十位的汽车企业共同成立的T10企业昨天在京呼吁,成立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并建议国务院设立由有关部委参加的国家新能源汽车领导小组。

中汽协助理秘书长叶盛基昨天指出,目前新能源汽车研发投入长期不足,产品缺乏充分的试验验证与改进,关键零部件的产业链尚未形成,标准体系的完整性和实用性也有待提高,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有关的传统汽车技术也存在很大差距。这些都将制约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因此,T10企业共同提出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建议措施,具体包括:建立足够金额的国家新能源汽车专项资金,设立新能源汽车国家科技专项,重点研究锂电池和新一代动力电池等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建立健全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财税制度,鼓励和支持汽车的研发以缓解石油紧缺。

相关专题:

为新能源汽车补贴“算细账”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莹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