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率先在深圳启动
2010年07月06日 17:53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经济网深圳7月6日讯(记者杨阳腾 李小芳) 7月6日,深圳市率先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深圳市政府在国家补贴5-6万的基础上,再追加3万地方补贴,该笔资金将直接补贴给企业。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低碳版豪华型同步上市,在享受国家、地方政府补贴后仅售8.98万。至此,以电动汽车为主流方向的新能源汽车普及行动在深圳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6月1日,四部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确定在深圳、上海、长春、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DM和e6分别获得了所在类别的国家最高补贴。

7月6日,深圳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式出台,确定在国家政府补贴的基础上,对双模电动车追加3万元,对纯电动汽车追加6万元补贴。

作为本次深圳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启动仪式的承办单位,比亚迪正不断降低双模电动车和纯电动车的成本,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电动汽车的成本控制在市场化的水平。同时,为配合在深圳实施新能源汽车补贴示范工作,比亚迪F3DM低碳版豪华型同步上市,增配真皮座椅、尾翼、车身贴等,并对系统管理软件进行了优化升级,价格为16.98万;而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双重补贴后,F3DM低碳版豪华型价格仅为8.98万元,极具竞争力。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F3DM低碳版不仅在销售价格上极具竞争力,在使用成本上也具有传统燃油车无法比拟的优势。F3DM双模电动车拥有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种模式,在纯电动模式下,F3DM城市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60公里,足以满足日常上下班的要求,完全摆脱了对石油的依赖。而在中国,用电成本仅为用油成本的1/4,具有非常的经济性和环保性。更好的消息是,南方电网公司正在配合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快充电站、充电桩的建设进度,提供更多的配套设施,让电动车在使用上更加方便。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加大电动车研发和推广力度,力争在2012年将电动车成本降至市场化水平。据悉,比亚迪已开始加强对销售服务店的售前和售后培训,并启动11家经销商网络进行新能源汽车销售和服务准备,让消费者得到比传统燃油车更完善和贴心的服务。

相关专题:

为新能源汽车补贴“算细账”

相关报道:

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在深圳率先启动

深圳启动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 纯电动车再补6万元

如何打破新能源汽车补贴壁垒?

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 奇瑞新能源驶入快车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阳腾 李小芳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