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中国事务部如何调整成疑 华日曼已淡出
2010年10月22日 09: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随着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亚洲区总部于9月1日在上海正式投入运营,然而,在将近2个月过后,PSA中国事务部如何调整的方案却仍然没有出台。

据接近PSA的人士透露:“目前具体的框架调整还没有最后宣布,但很有可能会迁往上海,目前上海的亚洲区总部大概有350人,绝大多数是技术研发部和汽车设计部门的技术人员,真正的管理运营人数很少。因此,很多事务目前还是由PSA中国事务部这边来操作,但由于工作地点不同,工作起来并不方便。”

除了PSA中国事务部的去向,自从亚洲区事务部CEO由PSA执委会成员格雷古瓦·奥利维埃(Grgoire Olivier)担任后,PSA中国事务部的领导者华日的职位任命也备受业界关注。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自从八月底休假结束回中国后,华日曼并没有继续接手之前的工作,目前所有PSA中国事务部的上报的资料和文件都由格雷古瓦·奥利维埃直接批示。”

据最新数据显示,PSA第三季度收入达130亿欧元(约1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3%。同时,PSA对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是信心满满,PSA预计,2010年欧洲市场销量将下跌5%,中国市场销量将增长近20%,拉美市场销量将上涨10%。

在中国市场销量的利好表现下,PSA视成立亚洲部是对中国市场的极高重视。那么,PSA既然想豪赌中国,必然将一切权力进行集中,并尽可能减少流程、提高效率,所以中国区总裁的位置意义不大。接近华日曼的人士也称:“有一段时间没见到华日曼了,目前他正在法国休假。”看来,华日曼将调回法国总部似乎已经不言而喻。(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宝马联手PSA开发新混合动力系统

东风与PSA共同发布神龙公司“5A”计划

PSA计划建立开放实验室 将研发新技术

PSA预计中国未来将成其第一大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