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期”敲定 长安PSA合资协议7月9日签约
2010年07月07日 08: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订婚”刚刚两个月的长安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将在本周五(7月9日)正式“办喜事”。届时,双方将在巴黎正式签署合资协议。新合资公司将落户深圳。

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今天(7月7日),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将动身飞赴法国,见证9日在巴黎举行的长安集团与PSA成立合资公司的签约协议。当天,代表双方正式签字的人士分别为PSA总裁菲利普·瓦兰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徐斌。

“双方合作的进度已经相当快了!”消息人士如此表示。PSA用了七年时间寻找在华的第二家合作伙伴,却在短短两个月时间中签订了一纸“婚约”。据悉,PSA此前在华的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已经知悉9日双方签约的事宜。对于协议内容,当事双方均未透露更多细节。但表示将于9日晚些时候向媒体发布正式消息。

2010年5月4日,长安集团与PSA闪电签署合资意向协议,双方各以50%股权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环保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6月21日,心急的PSA集团总裁、执委会主席菲利普·瓦兰突访中国,拜访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徐斌和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对此前签订的意向协议再次进行讨论与敲定。

目前,虽然中国已经成为PSA全球销量的第二大市场,但其与东风集团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共销售27万辆的业绩显然并不令人满意,与其他一线合资企业存在差距。PSA急于在中国联手新的合作伙伴,提升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并以此成为其全球战略的支点。(张煦)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意向书

相关报道:

徐留平半年掠五单:长安闪电扩张的成本逻辑

长安汽车英国诺丁汉研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铃木谋求在长安之外 中国成立新合资公司

半年销量首次超10万 长安铃木创历史新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