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长安牵手PSA旨在批量化生产小型车
2010年07月09日 19: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7月9日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签署最后合约,组建合资公司,这是PSA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公司。此举是PSA走出欧洲进军高增长市场的战略步骤之一。

这次长安与PSA合资,目的并不在于得到车型与技术,而是期望利用自身技术平台尽快批量化生产小型车。

长安与PSA签定合约的具体内容包括:研发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首先投放雪铁龙DS系列产品,再逐步推出新的中国品牌;初期投资额9.35亿欧元(约84亿人民币)等。

长安和PSA将利用哈飞公司在深圳的现有设备,第一批车型预计在2012年第二季度下线。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张欣表示,“这次合资对于PSA和长安来说是一项明智的决定,它可以帮助两家公司丰富车型,增加PSA的市场份额”。

PSA已与东风汽车合作生产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和C5车型,但由于车型有限仍落后于大部分竞争对手。第一季度全球销量仅为175190 辆,是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共同销量的1/3,是通用汽车销量的15%。

虽然销量偏低,但PSA公司仍在大力扩大年产量,并计划在年底前在中国建立第三家工厂。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赵英:与PSA合资 长安将获得更大发展

滕伯乐:政府相关部门看好长安与PSA合资

长安携手PSA 掷84亿元建合资公司

调查:PSA合资长安被看空 车型导入为成败关键

PSA与长安7月9日16点正式签约 国产雪铁龙DS轿跑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