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PSA公司落户深圳 完成国内基地布局
2010年08月16日 07:23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以下简称“长安集团”)日前正式宣布,与PSA签署投产协议,并选择在深圳建造合资公司的生产基地。

根据双方协定,新的合资企业生产基地将位于深圳北部,初期年产量能实现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目前将集中力量引入雪铁龙品牌的DS系列车型。按照长安集团的规划,PSA投产后20万辆的销量将带来200亿元的产出,加上零部件等相关产业链,带动的总产值预计在500亿元以上。

据了解,从今年7月9日巴黎与PSA顺利完婚后,长安集团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理顺了合资投产项目,长安的产品体系将借此扩大至高端市场,形成高、中、低端品牌全面发展的汽车集团。

长安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在深圳建立PSA合资公司,不仅是长安集团自与黑龙江省、景德镇、南京、河北、合肥、北京等政府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后,第7个生产基地,而且将完成东北、华北、西南、华东、华南等地区均衡布局。

业内人士认为,新合资公司销量将大幅提升长安集团的市场地位,在国家圈定的四大汽车集团中,长安集团目前排名第三,距离第二位的东风汽车仅有几万辆的差距,而且还将拉动长安集团的利润水平。据悉,在合资品牌销量贡献比中,东风汽车达到50%,而长安集团仅为25%。

(商报)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解析长安与PSA合资 双方有没有好前景

PSA亚洲总部落户上海 华日曼新职位成疑

长安PSA首款车将发 国产DS3是一厢情愿?

神龙三工厂选址武汉 将引进PSA新动力总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