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26日与深圳签约 落实长安PSA合资项目
2010年08月25日 09: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公司将于明日(8月26日)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在深圳签署中国长安PSA深圳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将承诺为中国长安与PSA集团的合资公司的发展提供优惠和便利条件,而中国长安则将承诺通过合资公司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和就业做出贡献。

中国长安副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徐留平,中国长安副总裁邹文超,中国长安党委副书记杨建将出席签约仪式,深圳市方面出席的领导包括深圳市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以及一位副市长和深圳市发改委等委办局的领导。

2010年7月9日下午15时,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巴黎正式签署了合资协议,成立50:50的合资企业。新合资企业将设立在深圳,初期年产量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

中国长安有关人士向凤凰网汽车表示,合资企业设在深圳,而采用的深圳基地即为长安的哈飞深圳基地。合资公司除了对中国长安旗下的哈飞汽车已在深圳建好的生产线进行改造外,还将新建一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将用于生产一个系列的产品。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徐留平说,与深圳市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之后,中国长安与PSA集团的合资公司的所有问题都将解决。

按照合资合同规定,产品方面和品牌方面,合资公司将引入雪铁龙DS系列产品,并推出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产品。之后,根据合同计划,合资企业将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适时推出长安品牌、标致品牌和股东方其他品牌的一系列车型。同时,合资公司还将建设一个研发中心,开发新能源汽车。

在战略合作协议中,深圳市将给予中国长安PSA合资公司包括土地、税收、政府服务、产品销售等方面的优惠和便利措施,而中国长安也将承诺通过合资公司的发展为当地经济和就业做出贡献。

与深圳市的协议是中国长安近几个月来令人眼花缭乱的扩张行为的延续。5月11日,中国长安与黑龙江省签署《关于共同加快哈飞汽车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5月12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与景德镇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5月28日,长安汽车与南京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6月28日,中国长安与合肥市政府签署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合肥)生产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长安或下月推高端自主品牌 将启用新标

一汽大众与长安福特车型入选节能目录

徐留平:长安坚持混合动力与纯电动车并行发展

山田宪昭:长安马自达成立合资公司尚未获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