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中国技术中心副总裁或出任长安PSA总经理
2010年10月27日 07:3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有传闻称标致雪铁龙(PSA)中国技术中心副总裁阿博德有望出任其新合资公司总经理一职,成为长安PSA首任总经理。

10月23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的汽车产业高峰论坛期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确认此事,张宝林没有否认。PSA方面也没有给记者最终答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阿博德履历上看到,阿博德此前为分管国产化工作的神龙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总部长,2008年10月份正式出任标致雪铁龙上海新研发中心总经理。

今年7月9日,长安汽车和标致雪铁龙在巴黎签署了在中国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合同,根据规划,在初期,合资公司集中力量将雪铁龙品牌的DS系列产品引入中国并推出合资企业特有的品牌。之后,根据合同计划,合资企业可用合作双方的其他品牌——标致品牌及长安品牌,销售其他车型

合资企业将设在广东省深圳市。合资企业一期生产能力为符合最高环保标准的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合资企业将拥有两条生产线:一条通过对现有生产线改造而成的生产线和一条新建的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将用于生产一个系列的产品。此外,合资公司还将拥有一个研发中心。

合资企业的注册资金为40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承担50%。初期投资额为84亿元人民币。首款车预计2012年下半年投产。

长安汽车与标致雪铁龙签约已经过去几个月,新合资公司一直没有动静。有关长安PSA高管团队的组成也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长安PSA是否会继续延续神龙汽车总经理轮岗的做法,外界不得而知。

长安PSA是长安汽车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公司。据介绍,中国目前已成为PSA全球销量的第二大市场。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长安PSA合资工厂 计划在中国推出豪华车

PSA牵手长安后加强与东风合作 将推12新车

初期投资85亿元 长安PSA挺进深圳

长安PSA在深圳建20万产能 前景仍不明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ss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