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车市销量分析 车市恢复理性发展
2010年06月16日 10:07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从去年的巅峰过后,车市就仿佛被打了一针镇定剂,剧烈的脉动一点点平息下来。今年的车市将何去何从?关于这个问题的争论,从年初就已开始。如今,当争论的喧嚣声渐行渐远,车市也在用自己的一系列表现显示市场的发展正日趋平缓和理性,而消费者也表现出应有的冷静。

环比小幅下降

如果说4月份的车市表现让人感到有些愕然,那么5月份车市给人们带来的则更多是一种对现实的理性接受。小幅下滑并不值得我们为此忧心,因为车轮仍在滚滚向前。车市健康而稳步地成长,才是我们最想看到的结果。

5 月份,全国狭义乘用车产量完成841737辆,同比增长31.9%,环比下降9.6%;广义乘用车产量完成1019278辆,同比增长26.0%,环比下降10.4%。全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822956辆,同比增长27.9%,环比下降4.6%;广义乘用车销量为1000809辆,同比增长23.2%,环比下降5.9%。

在经历了4月份销量环比小幅下滑之后,5月份的车市销量再度低迷,“高开低走”的趋势看起来已是板上钉钉的事。然而真正的考验恐怕还没有到来,接下来两个月的传统淡季对于车市来讲应该是更加难熬的。但是照目前的迹象来看,车市仿佛已经做好了继续“刹车”的准备。可是至少有一点不容忽视,即车市仍在保持同比增长,这说明今年车市出现拐点的可能性并不大,下半年车市或将继续在高位上调整。

车市之所以出现如今这种“过山车”式的下滑,与厂家把去年年末的大量订单集中到今年1月份进行释放关系很大。1月份,在“滞后”订单的“倾吐”之下,车市形成一个继续“井喷”的假象。当大部分订单被消化掉之后,车市的回归理性的态势开始在2月份显现出来。直到刚刚过去的5月份,车市的回归趋势日渐明显。

上海通用继续领跑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在5月份的狭义乘用车销量排行榜中,上海通用继续稳坐头把交椅,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紧随其后。只看销量前三名的话,这个排名与上月相比毫无变化,三位“大佬”继续“高高在上,谈笑风生”,不俗的实力的确令人信服。倘若放眼销量前十,其中发生的一些微妙变化同样值得人们关注——长安福特无缘 “十强”,吉利汽车成功上位。

上海通用延续辉煌[综述 图片],以超出第二名近万辆的成绩当仁不让地稳夺头魁。数据显示,5月份上海通用完成销量83303辆,与去年同比增长48.7%,与上月环比下降6.99%。在车市整体理性回归之下,上海通用虽然难违大势,但依然在销量榜中站得最高,令人钦佩。

上海大众一副“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派头,虽然坐着第二把交椅,但骨子里仍旧透露着傲骨不凡的自信。数据表明,5月份上海大众完成销量74499辆,同比增长24.7%,与上月环比下降4.80%。

一汽大众在气势上一点不输,紧紧跟住其“胞兄”上海大众,以70633辆的销量成绩拿下第三把交椅自然不在话下。数据显示,5月份一汽大众的销量,同比增长24.5%,与上月环比下降1.95%。

另外一点也很引人注目——相对于上月的前十名单,我们不见了长安福特的身影,吉利汽车却一举跃入我们的眼帘。如此看来,除前三名之外,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数据显示,5月份吉利汽车完成销量29416辆,以第九位的名次成功晋身销量排行榜前十,自主品牌的实力不容小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5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相关报道:

销量萎缩库存加大 中国车市进入下行通道?

点评12款热点三厢紧凑车5月销量 车市主力军

汽车销量持续下滑 车市7月或将迎来降价潮

五月广州车市销量低迷 多款车型六月优惠加大值得出手(5)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姜山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