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库存来临 中国汽车销量连续第3个月下滑
2010年08月04日 07:48证券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库存来临 中国汽车销量连续第3个月下滑

7月向来是国内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国内汽车销量上月继续下滑。不过,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使乘用车销量下滑的幅度缩小。

中汽研昨天公布了最新国内汽车产销数据。今年7月,国内汽车生产123.8万辆,环比下降4.34%;销量105.62万辆,环比下降6.7%。这是自今年5月以来,国内汽车销量连续第3个月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7月国内汽车库存周期逐月增长势头依然延续,由6月的55天增加到58天。其中,乘用车库存周期由57天增加到60天,商用车库存周期由49天增加到50天。业内普遍认为45天至60天的库存量为合理库存。由此可见,库存量已经接近上限。

年内汽车整体销量走势不容乐观。随着下半年经济走势放缓和大城市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今年汽车行业整体存在大库存量可能性值得警惕。

相关专题:

7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相关报道:

豪华车销量大增 为中国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线

中汽研7月行业销量数据点评:符合预期

销量大增利润猛涨 二季度盈利大户全盘点

汽车销量连续第3个月下滑 库存量逼近上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