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雷:中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为车企作参考
2010年04月22日 10: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4月22日上午,北京昆仑饭店,由凤凰网汽车、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国情国力》杂志社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大国道路——2010中国汽车峰会暨汽车景气指数发布”活动举行。新华信总裁林雷先生会上发表致词。

林雷:中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为车企作参考

新华信总裁林雷先生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媒体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作为本次会议联合主办方之一的新华信的代表,我对各位的盛情光临表示诚挚的感谢!

林雷:首先,我想说的是:作为中国汽车产业军团中的一分子,对于中国汽车业的迅猛发展,我感到深深的自豪。

新华信1994年就开始为在华的汽车厂商提供市场研究咨询服务,在过去的16年间,我们亲历并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汽车产品从“老三样”到年上市新车70余款;汽车营销从产品竞争阶段到渠道竞争阶段、品牌竞争阶段,再发展到今天的数据库营销竞争阶段;汽车从少数人的奢侈品转变成普通大众的消费品;汽车消费从一二级城市拓展到三四级市场;中国的自主品牌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直到成为影响和改变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格局的重要力量。

2002年,中国迎来了第一次“大井喷”,销量增幅近40%。 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突破了1300万辆,增速首次超过40%, 迎来了第二次“大井喷”,并使中国跃居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这期间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汽车产业的无比魅力和汽车人的无比能量。

过去十多年间,新华信的发展都深深地得益于中国汽车业的发展,未来我们的发展也还将受益于这个充满活力的产业。如何更好地反映市场状况、消费者需求,如何更好地促进中国汽车企业的营销,这始终是我们执着思考和探索的问题。2009年我们又一个里程碑式的目标实现了,这就是“汽车行业景气指数”。

2009年初,国家统计局和新华信共同创立和编制了中国汽车行业景气监测指数。我们由衷地尊敬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对汽车行业景气指数模型的创建和完善所倾注的心血和做出的努力,这确保了这一景气指数的权威性和客观性。同时,我也要感谢百名汽车制造企业领导人和千名经销商集团高层接受新华信汽车研究员的定期访问,帮助丰富并完善了该景气指数的研究结果。

中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由中国汽车行业景气综合指数、中国汽车行业预警指数、中国汽车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中国汽车行业经销商经理人指数,以及中国汽车市场区域购买力指数构成。该系列指数以汽车产销、价格、投资、就业、收入、利润等方面数据为基础,广泛收集了汽车生产企业和集团、跨国公司在华投资公司和大型经销商集团、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级企业高层对汽车市场及经营状况的判断。通过这些关键指数,我们希望能够对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变化趋势和变化程度进行量化反映。

在汽车行业景气指数分析的基础上还形成了《中国汽车行业景气研究报告》,旨在分析汽车行业景气状态变动的原因和方向,预测行业发展的周期,识别行业发展的高峰和低谷,并发出预警信号,从而为政府进行汽车政策调控和企业制定产销计划提供有效的决策依据。

按季度发布的汽车行业景气指数已连续发布了四期,受到国内外主流财经媒体的广泛关注:国内的《经济观察报》、《第一财经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汽车报》、CCTV、凤凰网等;国外的路透社、CNBC财经电视台网站、Yahoo、American Online等资讯或传媒机构都定期进行了报道。在稍后的主题演讲中,来自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的潘副主任将发布2010年第一季度汽车行业景气指数研究结果。

历经16年的发展,新华信已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汽车研究团队规模达260多人,通过产品研究、渠道规划与管理、品牌与推广、客户数据管理、客户数据分析与挖掘、营销和商业策略服务等,为汽车厂商及相关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他们做出更好的营销决策,并发展持久和盈利的客户关系。

正是基于新华信在汽车领域厚实的积累,我们得以与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协会等重要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主流媒体、知名门户网站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们还与中国汽车业全产业链的众多企业保持着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及时传递我们针对中国汽车市场及消费者的最新资讯与洞察。

最后,让我们再次预祝本次峰会成功!预祝中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更好地为在华汽车企业发挥一些“晴雨表”和“指向标”的作用! 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峰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