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副总干事耶克萨:参与全球贸易是汽车行业成功的必要条件
2010年09月16日 10: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全球汽车论坛于9月16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幕,凤凰网汽车将对全球汽车论坛进行全程报道。9月16日论坛上,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耶克萨先生在开幕致辞,内容如下:

WTO副总干事耶克萨:参与全球贸易是汽车行业成功的必要条件

王忠林:现在有请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耶克萨先生致辞。

WTO副总干事耶克萨:参与全球贸易是汽车行业成功的必要条件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 Rufus Yerxa耶克萨

耶克萨:谢谢,首先我要感谢主办方,同时也要感谢在座的各位邀请我来到成都,我非常高兴来到成都参加这一次的会议,代表世贸组织,我也非常希望能够倾听各位代表的演讲,也希望和各位进行交流,因为我们这个产业的确在全球面临很多的挑战。

我们现在生活的时代是非常令人惊喜的,特别是中国的汽车行业面临很多新的挑战和机会,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着巨大的产业的变革和扩张,这需要我们应对全球消费者更多的购买力,特别是来自亚洲的这种汽车的购买力。全球的贸易实际上是推动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今天全球的汽车行业面临着许多的问题,比方说如何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些机会?同时我们也要考虑许多新的挑战,特别是中国,包括全球的这些消费者提出的新的要求,所以我相信今天的论坛能够讨论这些问题,比方说我们这个产业如何能够更有效地来应对环境的问题,以及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同时这个论坛也会帮助我们讨论汽车行业如何能够面临全球资源短缺的问题,能源价格很有可能在未来会进一步居高不下,所以如何面对这些挑战?同时我们有新的技术,新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能不能帮助我们解决这些问题?全球的贸易当然在未来还会进一步扩大,我觉得在很长一段时间会进一步保持这样的趋势,但是这个过程中全球的经济会有波动,像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过去我们经历了全球经济危机,在08、09年全球的贸易降低了大概20%,这是经济危机带来的压力。现在有一些复苏,主要是亚洲这些国家经济的推动,但是其他的很多市场仍然面临着经济的压力。

我今天来到这个论坛,其实也是向各位学习、了解中国,包括亚洲这个行业的发展,同时希望给各位传递一个信息,就是我认为在全球汽车行业要想成功,必须参与到全球贸易当中,所以我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和各位做演讲,我也希望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和行业的成员进行更多的交流,来沟通这些话题。我本人是来自于美国,美国汽车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也看到美国的汽车行业发生很大的变化,现在在过去几年我是生活在欧洲,因为我在世贸工作,我也看到欧洲面临很多的汽车行业的挑战,但是我想在未来全球的汽车行业将是更全面的或者说是全球性的,所以这种全球的合作,技术的合作,创新的合作,将会是一个新的趋势。所以如何应对我们未来面对的这些挑战,特别是中国现在也在融入到全球汽车的行业,我想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也想和中国的行业人员进行相关的沟通。今天我们有请到很多优秀的嘉宾,包括来自于汽车行业,包括来自于政府,所以我也希望在未来和他们进行更多的交流。

非常感谢各位,再次感谢各位的邀请。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