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解决城市交通拥堵不能单纯学外国
2010年09月16日 16: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全球汽车论坛的专题讨论之“聪明的城市 智慧的汽车”议题中,沈阳市副市长王英发表演讲。

王英:解决城市交通拥堵不能单纯学外国

中国沈阳市副市长 王英

王英: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题目,尽管汽车工业给一个城市带来了很多经济发展,给很多人带来了就业的机会,也给汽车工业企业带来很多机会,也给消费者带来很多便利。但是毕竟汽车工业也给城市带来了很多社会上的问题,像能源的问题,像环境的问题,像安全的问题,包括像城市交通拥挤的问题。

我们很多城市,特别像沈阳这样的,我们有接近1000万固定人口,常住人口有700万,现在交通拥堵问题已经必须面对了,像潮水一样在我们很多城市都呈现出来。目前沈阳市正在做一个很大的规划,这个规划希望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中国的问题,我们在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可能跟国外不太一样。国外有些经验对我们来说,有些可用,有些不可用。

中国的解决方案必须面对几个问题,第一个,人口众多。第二个,城市空间相对狭小。第三个,环保的压力相对比较大。第四个,人均收入相对比较低。我们必须在这样一个因素环境条件下,去寻找我们的方案,我们才能够走出一个适合于中国的国家、国民经济状况,又能使汽车工业健康发展的这样一条道路。

沈阳市有很多这方面的安排,我非常愿意一会儿通过各种方式跟大家交流,我先简短说一下,非常愿意参加这样的讨论。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