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卡迪夫大学Peter Wells:中国汽车业的发展应听自己的
2010年09月16日 17:4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9月16日,首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召开,在下午以“汽车工业新的商业模式”为主题的辩论会上,英国卡迪夫大学汽车工业研究院负责人Peter Wells表示,没有任何一个汽车的商业模式是完全可持续的。有的商业模式可能更持久一些,但是不可能永远持久,这个产业在面临不断新的挑战。

Peter Wells说,“现有的商业模式过去三年出现了什么问题呢?比如说克莱斯勒还有通用基本都倒闭了,他们都需要大规模政府的支持。中国的情况完全不一样,所以现在的汽车产业在中国不一样的,你们并没有经历过西方国家经历的经济衰退,我想这对于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来讲他们可以从西方学到很多经验。”

“在这其中我们应该学到一个非常重要的经验,特别是从07年到现在危机之后,中国人应该做出自己的决定,在中国的汽车行业到底怎么发展,你们应该听自己的,因为没有所谓最好的模式或者最优的解决方案。因为我们不能够告诉你最好的模式是什么,中国面临的是非常好的发展机会,我希望大家在未来能够尽享这种机遇。”他说。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