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研究所:政府主导中国车企的发展
2010年09月16日 22: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开幕,本界论坛以“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主题,邀请到的世界各国嘉宾包括汽车企业领袖,政府经济职能部门官员,证券,银行及商界知名人士。美国经济战略研究所总裁Clyde V. Prestowitz Jr也到会,并对中国车企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Clyde V. Prestowitz Jr对比了中美两国的消费习惯与消费环境,美国目前已经五十多年汽车工业市场的发展,它主要是消费导向型的经济,会给消费者购买汽车提供很多的优惠条件,政府有退税,有补贴等等。但是美国政府本身不是很重视汽车产业结构问题,而中国政府很不相同,中国政府将很多的优惠政策放在汽车产业投资,出口跟生产上。而面向消费者购买汽车的优惠政策不是很多,个人在车贷上比较困难,而且贷款的批付率也很低。

一个汽车行业的发展需要政府或者政府官员在后面做一个很大的推动力,这在美国是不可想象的,虽然我们也看到美国政府在极力挽救通用尽量不要倒闭,但是美国政府没有说一开始就建立一个像通用汽车这样的一个企业。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