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刘志刚:产业跨界主导汽车未来
2010年09月17日 11: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9月17日,在成都召开的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上,华泰汽车总裁刘志刚谈了自己对如何让汽车产品更有竞争力的看法。

华泰刘志刚:产业跨界主导汽车未来

华泰汽车集团总裁 刘志刚

对我们的行业来说,如何让自己的商品更加具有竞争力,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特别是对于汽车这样的产品。我记得有一个非常精彩的广告词,就是移动改变生活。过去汽车产品作为一个代步的交通工具,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当中,社会各个领域当中不可缺少的消费品。如何能够在行业、广大消费者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是一个什么样的未来,用我们业内人的人来谈论这个前景还是有相当大的局限性。

我记得某一个专业里面特别知名的领导专家他的思维方式是直线型的,我们这样的人只会我们的汽车产品如何能够更安全,更环保,操作性更好,舒适性更好是这样的思维方式。两位美国朋友都谈到苹果为什么能够成功,实际上我觉得是整个技术提升和跨界的概念在某一个领域得到创新。交通安全也是我们的社会非常关注的话题。大家知道在大海里从来没有鱼发生鱼和鱼碰撞而死亡的事件。要怎么样解决这样的问题,我觉得要解决这样的话题确实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

我们希望我们的移动过程中会很愉快,能够把我们的家居带到汽车里面来,能够把我们的移动办公,虚拟世界,把基本的一些商务活动带到汽车里面来,这些问题如何把它整合在一起,我觉得确实像主持人开始讲的,我们的汽车产品是工业的产物,也是艺术的产物。

作为汽车的产品,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感受到这么多的汽车在城市里,汽车也是我们的城市的装饰品。我们大家生活的小区里面和道路上到处都是汽车,如何让汽车产品也是一个赏心悦目的艺术品。

我希望我们行业里面这样的产品将来会给我们带来最大的客户价值会使它的成本更低廉,会使购买的成本保有的成本非常能够让我们的消费者所接受。在安全方面,无论是社会还是个体层面,都能够使我们每个消费者和社会都是安心的。对于汽车产品本身来说,希望它能够集移动、生活和娱乐、办公等等综合功能为一身,同时我们的汽车产品又能够肩负着整个社会的重任,就是节能环保减排。

这样几个话题结合起来应该说是一个现代工业文明的具体体现,究竟我描绘了这么多,将来这个产品是什么样的,每一个业界的人,大家都在为之努力,大家能够看到我们的产品一代一代在进步,造型上外观上更加时尚,夸张,符合时代和各个国家不同文化的审美观点。从价格上也是越来越亲民,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层次的消费者们不同的需求。

从产品的功能上,作为汽车产品不仅仅是动力永成,现在集成了很多网络、计算机、移动,使我们在移动的过程中能够充分享受生活。

在社会层面,大家看到我们在传统的内燃机方面,无论是汽油柴油燃油的经济性和动力性比较五年十年前都有了20%甚至30%的提升在这个基础上又开发了混合动力和电动这样的动力系统。这样使我们的汽车更加符合社会的要求,从安全性上,可能在中国不远的将来也会出现智能交通的管理系统。从交通上还有一系列的安全配置,来使我们的整个出行能够在安全、安心的前提下。我想我们讲的不是很充分,但是总的来说是这么四个大方面。我个人也非常感兴趣这样的话题,特别是产业的跨界,我相信产业的跨界一定能够成就汽车的明天和未来。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