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米集团总裁John Weber:混合动力车技术高 机遇多
2010年09月17日 16: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于2010年9月16-17日在成都召开,以下为雷米集团总裁兼CEO John Weber演讲实录。

Jack Perkowski:John Weber之前在通用汽车公司工作,他现在是雷米集团的总裁兼CEO。他对汽车这个行业是非常了解,包括汽车的系统,汽车的技术,还有混合动力车,还有电动车,在这方面他都很有经验。原来通用公司是一个非常基本技术公司,现在你的公司,你的技术越来越向高科技靠拢,越来越生产混合动力车,尤其日本、中国,你现在怎么经历这个变化?

雷米集团总裁John Weber:混合动力车技术高 机遇多

雷米集团总裁兼CEO John-Weber

John Weber:是的,我们公司有很长的历史了,之前在通用汽车工作,我们只生产起动器等等,现在我们生产轻卡、中卡、重卡,还包括一些主机件。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混合动力车的业务中了,混合动力车对于技术的要求很高,而且这里边的机遇也很多。刚才你说的,五年的话,我们这个公司里边,我们只能设计、生产一些,比如说两百万个起动器和其他的组件,我们怎么做到这一点?我们有很多的标准化,大量的投资。今天我们发现,你刚才说,市场上已经进入到混合动力车的行业,混合动力车行业有三个大市场的部分。比如说商用车混合动力车,这个是非常可行的,而且这是非常有意义混合动力车的部分。

另外一个是轻卡或者是轿车,也是非常适用于我们消费者。另外第三类,就是一些软件的应用技术,在混合动力车方面,分为这三大类。我们知道戴姆勒还有通用汽车他们都已经开始做这个技术了,在一些新兴市场上,这些技术也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今天早些时候我们有些小组在讨论这个问题,两个公司,一个国外公司和江淮汽车合并的。我们知道这些混合动力车的技术是不断推动我们汽车行业技术的进步,因为我们还有一个战略上的讨论,我们需要更高的工程技术的产品,另外我们还要对这些产品进行标准化,让这些应用程序应用在不同的车里边,这也是我们面临的战略上的选择。就是说把组件进行标准化,我们要把这个技术平均地分布给所有大的主机生产厂商,让他们同样应用我们的技术。所以说,让所有的主机厂商都能够应用到我们做出来标准化组件和标准化的技术。这个的话,对于我们组件供应厂商也是很大的业务上的促进。

另外,我们会把一些部件进行专业化。比如说在几年时间内,我们会生产出一些非常专业化的产品,标准化专业化这两个方面都是我们未来要做的。这是非常复杂的,我刚才说的专业化设备是非常复杂的电动组件。这样做的话,我们需要投入大量的资源,但是不是特别多的资源,但是一定要投入资源。我们要做一个权衡,你开发这样一个组件的时候,你要投入的资源到底是多少。我们今天这个业务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说,我们的知识产权,我们自己独立的研发能力。坦率地说,在我们生产工艺中,我们如何把这些组件生产出来,这是我们的秘密。

大家知道,知识产权涉及很多,涉及到很多经济上的利益,所以我们希望把这些技术能够保为自己所有,融到我们其他里边,我们需要把它进行保密。我们另外还会跟一些下的公司进行密切的合作。要确保你拥有自己知识产权,这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可以保护你前期所进行的上美元投资如何进行保护,就是要申请专利和知识产权,我觉得这是我们非常重视的问题。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