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dja总裁Smadja:中国是爆炸性市场而非新兴市场
2010年09月17日 16: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9月17日,首届全球汽车论坛继续在成都召开,在以“新兴市场汽车业的未来”为主题的分论坛上,Smadja总裁Smadja指出,“从消费来讲,中国的市场应该是爆炸性的市场,不再是新兴市场。”

Smadja总裁Smadja:中国是爆炸性市场而非新兴市场

Smadja总裁Smadja

他说,“我觉得我们看新兴市场的时候,就是汽车市场的未来,从消费者角度来看,从生产角度来看。从消费者角度讲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的确是汽车行业的未来。”

我们听到印度尼西亚正在快速的发展,有很大的潜力。特别是从当地市场人们消费的水平和消费模式改变的角度来讲,同时我们也谈到发展的阶段是不一样的。印度和中国的模式是相似的,俄罗斯和中国的发展是不一样的。也有提到越南,并没有谈很多越南的市场,但是这个市场是存在的,而且潜力也是很大的。

从生产的角度讲我们也看到这个市场的生产的情况是千差万别。因为不同的市场有自己的产能,这个产业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其他的新兴市场,在印度还是在中国汽车行业的角度来讲,这些市场汽车行业都将发展成一个更重要的行业。可能会享受更多政府的补助,汽车行业整个的性能包括汽车的技术,包括安全方面都有很多的地方需要改进。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新兴市场可能会需要平衡和生产者之间的关系。也就是说消费者的预期反过来会影响生产者的角色,也就是说消费者的模式,现在在这些市场是发生变革性的变化,除了消费者的影响以外,还有来自国际市场的竞争。所以这个角度来讲消费者的需求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未来十年推动我们新兴市场的发展。在未来这些新兴市场不仅是一个巨大的消费的市场,而且是生产的巨大市场。不仅数量会增多,而且在质量的角度新兴市场将来会发展更重要的作用。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