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华纳Manganello:预估2020年中国年产量3000万辆
2010年09月17日 18: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9月17日下午,全球汽车论坛进入“汽车工业10年展望”头脑风暴环节。来自国内汽车集团的高层管理人员、学者一起探讨中国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以下为博格华纳CEO Manganello的演讲实录。

主持人:我想李总的观点应该给大家对这个行业的思考带来一些冷静的思考。因为东风是大家都特别熟悉的公司,所以刚才没有特别介绍。Manganello先生掌管的公司我想做个简单的介绍,这个名字可能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比较陌生,因为它是一个在汽车技术上非常领先的公司,但是我想有很多技术我们甚至可以说是如雷贯耳,像大家都听到的所谓自动变速箱、双离合这些,很多很多最先进的技术,可能都是来自这个公司,这个公司已经有上百年历史,技术上有非常非常深厚的积累。现在我们欢迎Tim谈谈对我们共同话题以及你关心话题的看法。

博格华纳Manganello:预估2020年中国年产量3000万辆

博格华纳公司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Tim-Manganello

Manganello:感谢主持人,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我必须说我很兴奋被邀请参加这次会议,非常感谢大家邀请我来到这里。我觉得这次会议信息量非常大,而且我非常享受这次会议,谢谢。

我想花几分钟时间来讲一下博格华纳公司在做什么,2020年汽车动力系统会是什么样子。

我们主要做这样一个汽车动力系统的公司,我们主要提供全球汽车动力系统的技术,领先的技术,给全球的汽车客户提供动力总承的技术。我们会把重点放在一些低排放、高性能的动力总承技术方面。刚才主持人也提到了,我们对发动机的技术,还有一些变速箱的技术,我们公司都是很领先的。我们公司的背景,是我们提供所有的动力总承,不管是汽油车、柴油车,我们都会给它们提供这样的动力总承的技术,还会提供一些混合动力车的动力总承,还有一些电动车的,同时我们还提供高端商用车的系统。我们在全球都有一些合资企业,去年我们的销售额达到45亿美元,今年将近60亿美元。我们有60个生产厂家,分布在18个国家,员工达到1.6万名。再讲一下我们公司的20%业务在亚洲,不管在生产和销售,20%在亚洲,25%销售在北美,15%在欧洲。

展望未来,我们会有越来越多的增长,越来越多的销售会转到亚洲,亚洲将会远远超过现在的25%的水平。给大家一个想法,就是说我们来到中国是在1993年,我们当时在北京建立了一个合资企业,我们有一些客户,北京的汽车公司是我的合作伙伴,也是我们的客户。我们现在在北京有1000名雇员,我们在上海建立了一个技术中心,这是最近刚刚成立的。我们的战略就是我们在客户所在的地方生产我们的系统,比如我们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就是为了供应给中国,我们主要给中国国产的主机厂提供系统,包括中国的一些合资企业提供我们的产品。

人们有时候会问我,我们成功的秘密是什么?其实我觉得这个秘密有三个关键领域。我觉得这三个关键领域实际上对于中国的汽车行业也是一样的,对于中国的主机厂也是一样的,一个是技术领先,第二是客户的多样性,我指分布在全球范围的客户。第三是金融上的实力,在过去几年我们全球汽车行业可能在财务上、金融上受到一些打击。我觉得从长期来看,这个趋势我可能很难以预测,但是我觉得我们是在上世纪50年代进入欧洲,是在60年代进入日本,当时是跟丰田公司成立了合资企业。我们进入韩国是在80年代,在90年代进入印度,进入中国是在1993年,2000年进入东欧市场。

最后一件想说的,我们目前的战略我们想比全球的汽车市场的增长率高出12%,这是我们目前的战略。比如说全球,我们的目标就是比全球的组建商高12%个增长点,在中国其实年负荷率达到35%,这是很高的水平。我讲讲10年以后的趋势,10年的趋势是什么样的?

首先,刚才有位先生讲到,就是说中国是不是到2020年会达到一个那么高的水平呢?我觉得现在的话全球的年产量6500万辆,到2020年美国也会有一些增长,对于世界其他地区到2020年会是什么样?我们一致性的意见,就是中国全部的产量到2020年会达到3000万辆左右。我现在来到这里,我通过过去一天半的讨论,我发现很多人认为是4000万辆,这可能会稍微高一点,比全球的其他地方增长会高一点,我刚才说3000万辆比较保守一点。目前在全球的市场,现在差不多有60%的主机生产厂商都是生产比较小的汽车,随着中国的发展,全球增长到2020年的话,这个比例会达到69%、70%的厂商会生产小型车。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中国代表的是一种中国的汽车市场,A、B、C级的,就是一类、二类、三类车的市场,在今天我们知道这个车会在中国增长非常快,这个增长会改变目前世界其他地方百分比的情况。中国如果到2020年每年产量达到3000万辆或者4000万辆的话,会改变整个世界A、B、C类车的情况,中国以后会更多生产小型车。

另外一个趋势,在中国范围内有一个非常大的趋势,就是动力总成系统也会有一个大的趋势。在全球动力总成系统会变得更小、更加节能,更加小的发动机、更加有效率的变速箱系统,我可能会有四个这样的设备,包括以后的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它们的动力总成系统也会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节能,跟传统的那些动力发动机相比会更小、更节能。柴油发动机的增长也是50%的速度,柴油机的增长是比较快的。基本来讲这种柴油发动机会保证在20%的水平左右,在未来跟现在是差不多的百分比。增长最快的60%还是直燃机,所以这个发展还是很快的,这可能会占到60%的比例。在中国来说,说穿了中国的趋势是什么样呢?就是柴油机的份额会保持在10%左右,但是总量会大很多,比例却不会变。但是汽油机比例会略有下降,从85%下降到80%,主要是因为其他的一些发动机的增长比较快。如果是小型发动机,尤其是涡轮机的话,今天这也是一个发展比较快的领域。在中国的话,现在还没有完全的自动传动或自动变速系统,但是到2020年就会有一部分产量了,可能会占到10%。

世界面临的另外一个挑战,中国汽车行业就像北美的汽车行业在上世纪30年代、40年代和50年代一样,现在有很多的主机生产商在北美市场,当时主机生产商跟中国现在一样多,在未来10年会出现大量整合情况,在中国市场主机生产商会出现大量的整合。到时候主机生产商跟当时的北美一样出现大量的整合,现在可能中国有160个主机生产商,不知道现在市场上是不是能够支持这么多主机生产商。我们作为部件生产商我们会选择跟哪些主机生产商供货。这也是我们未来的选择,谢谢。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