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萨博项目有望明年6月建成并正式投产
2010年11月11日 09:27三湘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汽消化萨博技术的进展一直受到外界关注。记者日前从北汽了解到,今年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基于萨博平台技术的C60和C71的研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按照计划将于明年投产。这两款车型一旦投产,将产生很强的市场冲击力。与此同时,主要用于生产C60、C71等中高端自主品牌的北方顺义基地8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6月建设完成。

实际上,北汽收购萨博部分资产,目的只有一个 千方百计地提升自主品牌的技术含量。萨博技术将成为北汽研发自主品牌轿车重要的技术支撑,北京汽车将依托萨博的先进技术优势,力主自我研发,打造出看齐欧洲标准的产品。

“不仅仅是产品本身,我们在生产基地的流程设计上也将严格参照萨博欧洲工厂的标准。”北汽乘用车事业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北汽集团不仅专门派出人员前往萨博的欧洲工厂进行考察,还邀请到萨博的技术人员,对照萨博欧洲工厂的建设情况给出具体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系统指导和规范各个工艺的操作规程,每个工人的工位上,都会安装“萨博生产工艺卡”,这个源自萨博的工艺卡,将细致地指导工人诸如“螺丝的旋转方向以及角度”等细节问题。正是这种对具体生产流程的严格把关,甚至苛求,才能有效保障北京汽车品质的提升和稳定。

“欧洲标准,中国制造”将成为未来北京汽车核心价值的体现。这并不仅仅是因为北汽集团拥有萨博的硬件平台和技术,而是通过此次收购,掌握了欧洲先进汽车企业所具备的研发体系、供应商管理体系、生产制造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这些都是国内自主品牌尤为紧缺的管理体系以及操作经验。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相关报道:

北汽萨博C60研发继续进行 有望明年投产

北汽采用萨博技术的车型将于明年问世

北汽自主研发突围 “海归”萨博功不可没

北汽基于萨博技术两款自主轿车将于2011年投产

北汽消化萨博技术提速 C60和C71明年投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