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18亿美元资金来自银行和地方政府
2010年03月29日 08:01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吉利称,该集团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轿车的收购资金已经到位,同时,吉利集团也准备好了沃尔沃轿车今后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贷款。

如此庞大的资金对于自称是“穷小子”的李书福而言,不是一个小数目。那么,资金究竟来自何处呢?

事实上,李书福上演“蛇吞象”的底气,来自于国有银行以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国有银行,及其牵头成立的财团,早已承诺为李书福提供至少10亿美元的贷款。浙江、北京乃至天津等争夺volvo国产项目的地方政府,预计也将为李书福提供至少5亿美元“炮弹”。

此外,吉利自身在香港上市,拥有较强的造血功能。去年高盛入主已经为吉利带来3.3亿美元的资金。同时,瑞典和比利时政府也为吉利在当地的低息贷款提供担保。

如此算来,李书福目前手握的现金流,已经超过了此次收购所需的18亿元。

但要“盘活”VOLVO这只“病虎”,吉利还要投入更大的资金,甚至在短期是“无底洞”。据预计,国有银行以及相关财团将是吉利今后资金的主要来源。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中国吉利全资收购瑞典沃尔沃

吉利收购沃尔沃现场 各方嘉宾若有所思

吉利主动走出去必然迎来更大发展

周庆安:吉利收购沃尔沃为国内自主品牌树立了标竿

吉利收购沃尔沃签署最终协议 跻身豪华车阵营

吉利收购沃尔沃:全球汽车业重心正转向中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乐国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